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松加确定中网行程 法国重炮手期待在北京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3: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法网激战正酣,中国网球公开赛也为广大球迷带来了一则好消息:现在世界排名第5位的法国头号男单特松加已经确认参加2012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成为中网公布的首位参赛球员。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横跨中秋、国庆两大节日,将在9月23日至10月7日期间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除去已经公布的男子球员以外,报名周世界排名前46位的女子选手将强制出席。

  男单1/4决赛中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逼向绝境的法国选手特松加虽然功亏一篑,但还是赢得了全场掌声,他用自身的精彩发挥正式向BIG4宣战。近一两个赛季以来,特松加成功克服了曾经阻挠他步入顶级的最大障碍:伤病。通过一系列完美表现步步逼向顶尖集团。法网比赛中,他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一路过关斩将杀入1/4决赛。面对已经连下三项大满贯冠军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法国人并没有一丝畏惧,而是用强势的正手攻击能力和网前的细腻表现让No.1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与德约科维奇一起奉献了法网开赛以来最精彩的对决。

  结束法网征程之后,特松加也公布了接下来的一系列赛程安排,其中包括中国球迷期待已久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中网组委会也同期公布了特松加即将在十月抵京参赛的消息。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张军慧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赛事非常期待特松加的到来,今年也将努力为球迷打造更加强大的球员阵容:“特松加在近一两个赛季中也已经步入顶尖集团,他能够前来参赛我们非常欢迎。”

  提及中网赛场,特松加并不会感到陌生,早在2004年他就曾在中网现场爆冷击败正处巅峰的前世界第一莫亚,那也是他职业生涯获得的首场ATP巡回赛正赛胜利。去年,他重返福地成功杀入四强,强悍的技战术能力和活泼的性格让特松加在北京再次俘获一众球迷,成为新的网坛偶像,提及去年的比赛他记忆犹新:“去年中网和新启用的球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没有杀入决赛还是让我感到遗憾。今年我非常期待能够重返北京,希望能够最终夺冠。”

  不久前的马德里公开赛期间,特松加受邀参与了中网宣传片的拍摄,法国人在拍摄中过程中表现得十分兴奋,不仅成功按照导演的要求完成规定动作,还时常搞怪奉献不少花絮镜头,并在拍摄最后向大家发出了邀请:“In Beijing,China Open!”看来法国人已经提前进入了中网角色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特松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