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娃称主动求变完成救赎 从失利中吸取教训力拼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1: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在2012年法网最后一场女单八强战中,赛会四号种子科维托娃顶住了压力,三盘逆转战胜了上一轮淘汰了卫冕冠军李娜(微博)的资格赛选手舍夫多娃,首次晋级法网半决赛,她将和莎拉波娃(微博)争夺一个决赛的席位。赛后捷克姑娘坦言自己在比赛中做出的改变比如增加上网起到了效果,而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半决赛,科维托娃也坦言会从之前的失利中吸取教训,做好苦战的准备。

  在赢下和舍夫多娃这场比赛的胜利之后,科维托娃也得以继年初澳网(微博)之后连续第二个大满贯赛晋级四强,而这也是捷克姑娘在罗兰加洛斯首次跻身半决赛,当然对于科维托娃来说,这场胜利的赢得并不轻松。“赛前我就预期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而事实证明也的确如此。她在开局表现非常好,而我则是有些紧张,我在第一盘犯了很多错误。从第二盘开始我就意识到必须要做出改变了,我必须在每一分都表现地更有侵略性。比赛很接近,我很高兴我赢得了一些关键分,我没有放弃,最终坚持到最后,赢得了胜利。”

  舍夫多娃在上一轮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李娜,因此这场比赛对于科维托娃来说并不容易,果然捷克姑娘上来就丢掉了一盘,不过从第二盘开始,她开始加强了网前进攻,并且也尝试了很多不同的战术变化,而这些变化则是近年来在女子比赛中少见的。“我不知道我的击球方式会不会给女子网坛带来什么改变,或者带来新的东西,我只是试图打出更多的变化。我知道很多选手在比赛中会运用很多放小球和切削的变化,有些人还拥有强劲的上旋发球,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特点,我现在只是想要提高我技术中的每一个环节。”

  巴黎近来的天气多变也给比赛带来了一些影响,在这场比赛决胜盘的第五局一度受到了雨水的侵扰,而科维托娃最终丢掉了那个关键的一局,但是科维托娃并不认为雨水对她的比赛带来了影响。“我并没有过多地去考虑雨水的影响,环境的变化对我们来说是公平的,当然丢掉那一局有些不走运,但我并没有将之怪罪于雨水,我只是考虑接下来的比赛怎样才能逆转回来。”

  这已经是科维托娃今年在罗兰加洛斯的第五场胜利了,就像年初的澳网一样,而捷克姑娘也希望可以将好的状态一直延续下去,不过接下来的对手莎拉波娃并不是容易对付的。“我希望可以按照我的设想一直走下去,但是我并没有去考虑连赢五场比赛的事情,当然我希望不仅仅只是赢得五场比赛,我知道和明天的对手玛利亚(莎拉波娃)的比赛将是非常困难的。我在最近已经输给过她了,所以我希望可以从中吸取教训,并且尽力打败她。她现在表现地很好,她在这个赛季的发挥一直不错,和她比赛将是非常困难的,我知道明天对我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科维托娃和莎拉波娃的半决赛之战将是两人最近四个大满贯比赛中的第三次交手,这将会是一场焦点之战,而莎拉波娃在赛后也谈到这场比赛不会轻松,科维托娃对此也是表示了赞同。“我想对于我来说,无论是和哪一名顶尖高手作战都是一大挑战,我和莎拉波娃有过几次交手,我们的比赛也非常接近,当然她现在确实表现很出色,球速很快,并且发球也很强势,明天的比赛也许会和之前很相似。”

  在去年温网女单决赛中,科维托娃在精神层面表现更佳,最终战胜对手拿到了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而在今年澳网的半决赛中,莎拉波娃则是在决胜盘表现地更为顽强,成为了最终的获胜者,因此坚韧的意志也成为了左右比赛结果的一个关键因素。“去年的温网决赛对我来说很特别,那是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当时我只是八号种子,而她则是最大的夺冠热门,所以我没有什么可输的,我只要打好我自己的比赛就可以了。在今年的澳网,我的训练量不多,而她则是表现很好,当然输掉那么一场很接近的比赛还是有些遗憾,不过我已经从中吸取了教训,而在红土比赛中,那将会是一场不一样的比赛。”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