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轰43制胜分德比战完胜 强势晋级法网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0:37  新浪体育微博
纳达尔轰43制胜分德比战完胜强势晋级法网四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争夺,2号种子、赛会六届冠军得主纳达尔在全场守住所有发球局后,以7-6(4)/6-2/6-3完胜西班牙同胞悍将阿尔玛格罗,以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再度闯入四强,全场比赛他共轰出多达43记的制胜分。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同胞费雷尔。

  纳达尔和阿尔玛格罗在过去有过七次交锋,前者保持着全胜记录。阿尔玛格罗过去曾经两次在法网闯入八强,阻击他继续前进的正是纳达尔。西班牙单反悍将此番再度连克好手再度闯入1/4决赛,但想要突破红土之王的封锁,恐怕不是易事。

  比赛伊始,阿尔玛格罗在首个发球局就以Love Game保发,展现出极佳的状态。不过纳达尔也在轰出一记Ace球后拿下发球局,在气势上不遑多让。随后的比赛陷入了胶着,阿尔玛格罗依靠强劲的发球和底线攻势稳守发球局,而纳达尔犀利的防守反击也把发球局守的滴水不漏。当比分来到5-5平时,纳达尔首次在阿尔玛格罗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但后者随即提升状态,依靠高压球化解危机后,也顺利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纳达尔早早取得4-0的领先开局,尽管阿尔玛格罗一度将比分追近至4-5,但关键时刻纳达尔还是连得两分,以7-4先拔头筹。

  借助首盘取胜的气势,纳达尔在次盘开局后表现再次提升,连续两个发球局都以Love Game保发,以2-1领先。阿尔玛格罗在第四局状态出现起伏,纳达尔抓住机会以接发球抢攻首次取得破发。抵挡住阿尔玛格罗的反扑后,卫冕冠军就取得4-1的领先。稳住一发成功率后阿尔玛格罗顺利追完一局,但在纳达尔在用高压球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还是继续以5-2领先。越战越勇的纳达尔在盘末接发球局多次化解对手的局点后,最终成功取得破发,以6-2再胜一盘。

  到了第三盘后现场雨势开始变大,一度让比赛短暂暂停。不过在经过商议后比赛再度开始,阿尔玛格罗也重新找回专注力。他和纳达尔在前四局各自保发后,形成2-2平。两人在盘中阶段的发球局都出现不稳的状态,但均在化解破发点后保发,再次战至3-3平。纳达尔在第七局再次挽救破发点守住发球局,以4-3向阿尔玛格罗施压。西班牙人随后心态出现起伏,发出双误送出破发点,纳达尔抓住机会以一记正手直线进攻完成破发。抵挡住对手最后的反扑拿下发球胜赛局后,纳达尔最终以6-3结束战斗,顺利晋级半决赛。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