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透露移动改善幕后功臣 直言科娃是个危险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0: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6月6日消息,2012法网女单八强战莎拉波娃(微博)2比0横扫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晋级四强,这是俄罗斯美女第三次跻身罗兰加洛斯四强,距离自己的全满贯目标也更近一步。莎拉波娃认为对手发球强劲,接发球表现出色是自己赢得比赛的关键原因。

  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全场发出5个ACE,但是莎拉波娃的接发球更为出色,赛后莎拉波娃说:“很高兴能够第三次进入法网四强,特别是在上一轮的艰苦比赛后(上轮莎拉波娃苦战三盘战胜扎科帕洛娃晋级),我很高兴这场比赛状态有所提升。卡内皮是那种对阵高排位选手就打得非常好的选手,她有更多的动力,今天我的接发球非常重要,她的一发非常出色,接发球打得好是成功的关键。”

  昨天在保发和破发之间纠结的莎拉波娃今天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给对手太多机会,她说:“今天我打得更有攻击性,有机会就会上网,争取在第一时间将球击出。”赢下比赛的莎拉波娃将在半决赛中对阵科维托娃,后者苦战三盘战胜了资格赛选手舍夫多娃晋级。莎拉波娃说:“科维托娃是个很难打的对手,在过去几场比赛中我都取得了胜利,但无一例外比赛都很艰苦。只要充满自信,她的击球总是非常危险,水平会上一个档次。我希望能够提升自己的状态。”

  在今年的比赛中莎拉波娃始终表现得非常稳定,她说:“每次参加比赛都有一个目标,对所有的比赛都做好准备,我的哲学是如果你参加比赛你就要争取赢下它,你必须尽全力表现出最好水准,提升你的状态和水平。无论什么比赛都是如此,这就是我能在今年的比赛中带着正能量打球的原因,我非常积极也始终在提高。”如果能够杀入决赛,莎拉波娃将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中超越阿扎伦卡(微博)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面对这样的机会,俄罗斯美女当然不会轻言放弃。

  红土场向来不是莎拉波娃擅长的场地,曾在其他三大满贯中问鼎的她恰好缺少法网的冠军来完成自己的全满贯伟业。不过今年的红土赛事中她的移动明显提高,莎拉波娃说:“我在红土场上的移动向来不够好,今年有所提高是因为我在所有场地上都提高。虽然在红土上有滑步等不同的移动方式,但是整体移动感觉的提升才是关键。我在赛季间间歇开始和一位相识很久的日籍体能师合作,我的提高是不单是自己的努力,还有团队的努力。”

  全球各地打比赛的莎拉波娃喜欢在观察各国的人,了解他们的文化,她喜欢巴黎人的生活方式,喜欢看他们坐在街边的咖啡店,汽车在几厘米开外呼啸而过。“每个人离的很近,非常享受这样的生活。你甚至可以偷听到他们在说什么,各个城市如此不同,我很享受。”莎拉波娃说。如果不是网球选手,莎拉波娃表示这正是自己想要这样的生活,她说:“我会每天去L'Avenue 吃法式蜗牛,餐后来点草莓做成的甜点,也许我会长胖20磅。不过没关系,我看这里的人们喜欢步行,他们也会骑自行车,这可以帮助进行锻炼。”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