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法网失利不怕压力 坦承去年曾“找不到北”

  在自己的法网夺冠纪念日,李娜被资格赛选手舍夫多娃淘汰,卫冕冠军就此结束了自己的本届法网征战之路。这样的现实掀起一片波浪,这场失利让李娜很可能跌出女单世界前十的排名,收获的奖金也只有8万欧元。不过,在李娜看来,这些都不算什么,自己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她甚至还明确告诉提问的记者们:“不要刁难我”,“生活中还没有压力能压死我”。

  只是输了场比赛你们不要刁难我

  卫冕冠军输球,成了这个比赛日的最大新闻。不过,见过大场面的李娜在新闻发布会上依然有王者风范,她说:“我输掉了一场比赛,这不会让我消沉下去。 ”李娜说,“我后两盘比赛没什么问题,一场正常的比赛。没什么特殊的,她发挥比我好,就赢了。网球就是这样,两个选手,有胜有负。我今天只是无法把球打回场内,其他也没什么特殊的。你问我为什么无法把球打回去,我现在也不知道。我今天输了,明天会努力工作,下周还要回到赛场。 ”

  比赛当日的罗兰·加洛斯天气状况有些糟糕,有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李娜表示:“天气没什么,我没法改变天气,天气也不能杀了我。 ”虽然李娜一再表明只是输了一场很正常的比赛,但依然有记者追问失利的原因,最后她只好说:“我去年在这里赢了,到现在已经一年了。我今天只是输掉了一场比赛,你们不要试着刁难我。我这个土场赛季表现不错,我不是机器。 ”

  排名恐跌出前十奖金仅八万欧元

  战胜李娜,让舍夫多娃的世界排名从142位蹿升至第62位左右,而李娜的世界排名则可能跌出前10。止步8强后,李娜损失1720个积分,积分锁定在3245分,在目前的女单世界排名榜上,李娜已从世界第7位掉到第10位。排在她后面的齐布尔科娃只要闯过1/4决赛关卡就肯定会将李娜挤出前十行列,而埃拉尼若杀入半决赛、卡内皮闯进决赛也都会踩着娜姐的肩膀跻身TOP10。

  奖金方面,第四轮爆冷出局意味着李娜仅能拿到8万欧元(约63.2万人民币)奖金,这只是去年夺冠奖金的1/15。在年度总奖金额上,李娜今年的奖金总数约为76.2万美元,合计人民币约为482万。其余几名金花中,双线作战的彭帅在单打赛场收获47000欧元,双打和郑洁平分后到手的是11500欧元,合计为58500欧元,郑洁单打、双打合计起来总数为39500欧元,张帅则是29500欧元,小将郑赛赛也因为参加了双打比赛而拿到了6000欧元的奖金。

  曾有些找不到北压力不能压死我

  作为首个夺得大满贯桂冠的中国球员,李娜得到的褒奖和荣誉数不胜数,趋之如鹜的赞助商更是将李娜商业价值挖掘得淋漓尽致。胜利带来了生活的改变,李娜不再是单纯的网球运动员李娜。用李娜的话说,曾经有一段时间确实有些“找不到北”:“其实去年,或许在网球生涯上我获得了突破,但人生路上,却走得糟透了。我偏离了原先的轨迹,有些‘找不到北’。太多太多我没有想到的东西发生了,虚荣心也越来越强。 ”

  李娜接下来的比赛安排是温网,温布尔登正是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场地,作为中国女网的一姐,球迷势必会将中国网球在伦敦奥运夺牌甚至夺冠的厚望寄予李娜,李娜表示对此没有压力。她说:“生活30年,还没有什么压力能压死我。 ”至于外界的评价,李娜说:“懂我的人自然不需要我去解释,不懂我的人他们的评论是随意的,也不用过多去解释。 ”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