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遭对手索要球衣 萨芬观战法网遇库兹示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03:30  北京晨报

  法网已经进行到第二周,留下的大牌们正向着最后的冠军冲刺。球迷们也愈加忙碌,因为要在剩下的为数不多的比赛中争取到和球员签名合影的机会。不过,不要以为追星只是球迷的专利,球员对球员也会心生崇拜。你知道吗?在更衣室里,还真的发生过索要球衣的故事。

  纳达尔 被对手索要球衣

  法网男单第三轮,卫冕冠军、2号种子纳达尔遇上了阿根廷人斯奇万克。后者虽然在单打圈里不算有名,但身为双打好手的他在网前球处理上非常细腻,并不是个好对付的球员。结果,尽管在比赛中被斯奇万克调动得满场飞奔,西班牙人还是以3比0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打完这场比赛之后,斯奇万克在更衣室里从对手变身粉丝。他向纳达尔讨要那件被汗水浸透了的球衣,后者也答应了他的请求。“最开心的就是我拿到了他的签名T恤。”阿根廷人骄傲地说,“我是在更衣室里问他讨要的。我觉得他是位很棒的球员,是很好的偶像。我已经有了他的自传,现在我又拿到了他的球衣。”

  卫冕冠军的粉丝可不止这一位。本届法网开始不久,有英国媒体让穆雷(微博)谈谈谁有可能夺冠。苏格兰人用极为崇拜的语气回答:“纳达尔。他从非常年轻的时候就在罗兰·加洛斯捧杯了,这是多么了不起的成就!我觉得,他今年能夺冠,以后还能夺更多。”这种态度让《每日电讯报》直接给了穆雷一个封号——“纳达尔的崇拜者”。

  费德勒 照片贴在高芬家

  纳达尔是很多人心中的偶像,包括小威(微博)也表达过类似的看法,她很崇拜西班牙人在场上那种永不言败的精神。不过,若论起网坛最大的偶像,则属瑞士天王费德勒。

  法网男单第四轮,3号种子遇到了1990年出生的比利时小将高芬。谁也没有想到,这位连资格赛都没打完而是以“幸运落败者”身份替补到正赛的比利时小将,竟然率先拿下了一盘。当然,最终的胜利还是属于费德勒,他以3比1完成逆转。

  赛后,高芬承认费德勒是自己的偶像。“我从来都不回避,在我家卧室的墙上挂满了费德勒的照片。今天我能和他同场作战,这种感觉简直像是梦境一样。我从预选赛开始打起,在遇到他之前的三场比赛我都打出了自认最为精彩的比赛。但在和他打完之后,那些胜利就像是蛋糕上的樱桃一样,都是点缀。”

  2008年的法网女单冠军伊万诺维奇也是费德勒的超级粉丝。当瑞士人在2009年如愿以偿地在罗兰·加洛斯捧杯时,塞尔维亚姑娘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萨芬 库兹的梦中情人

  现役球员在场上风光无限,饱受来自球迷和其他球员的尊敬和爱戴。远离球场的人魅力也是势不可挡,前世界第一萨芬就是如此。

  自从2009年11月退役以来,萨芬就从来没有离开过公众视线。去年他更是参加了俄罗斯杜马的大选,成功当选国家议员。从运动服换成正装,“沙皇”风采依旧。而且和身边那些年过六十的政客们相比,他更显得玉树临风。

  本届法网,难得没有政务缠身的萨芬来到了罗兰·加洛斯,在观看比赛的同时又俘获了不少人的心,其中还有库兹涅佐娃。“年轻时候我的梦想就是能够亲到萨芬,而且他也知道我想亲他!”首轮比赛之后,2009年法网女单冠军库兹涅佐娃在发布会上公开示爱。不过,据俄罗斯媒体爆料,“万人迷”先生今年将很快步入婚姻殿堂,新娘可不是库兹娃。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