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托瑟第三次打入法网四强 埃拉尼再取生涯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21:49  新浪体育微博
斯托瑟第三次打入法网四强埃拉尼再取生涯突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个比赛日争夺,上半区女单1/4决赛率先打响,6号种子斯托瑟直落两盘,以6-4/6-1轻取上轮淘汰世界No.1阿扎伦卡(微博)的斯洛伐克美女齐布尔科娃,率先晋级半决赛,这也是她继2009年和2010年之后第三次打入法网四强。和斯托瑟争夺决赛权的将是本届赛事表现惊艳的埃拉尼,这位意大利好手在次盘化解盘点后以6-3/7-6(2)淘汰10号种子科贝尔,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赛四强。

  在斯托瑟和齐布尔科娃过去唯一的一次交锋中,澳洲姑娘直落两盘取胜。两人在今天比赛开始后都迅速进入状态,前四局各自保发后形成2-2平。斯托瑟在第五局率先发力,依靠强劲的正手接发球压迫取得了破发。随后顶住一个破发点压力后,前赛会亚军已经取得4-2的领先。越战越勇的斯托瑟在第七局经过拉锯战后再度破掉了齐布尔科娃的发球局,领先优势也扩大到5-2。不过顽强的齐布尔科娃并没有就此放弃,抓住斯托瑟心态松懈的机会连追两局后,将比分迫近至4-5。关键时刻斯托瑟频频使用侧身正手攻,在化解三次破发危机后成功守住盘末发球局,以6-4先拔头筹。

  齐布尔科娃在进入第二盘后展开反击,率先取得保发后,又在斯托瑟的发球局中取得40-0的领先。沉稳的斯托瑟并没有自乱阵脚,连赢五球追平比分后,她随后又抓住齐布尔科娃心态大乱的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在轰出两记Ace球后,斯托瑟已经确立了3-1的领先。越战越勇的斯托瑟在第五局又依靠强劲的接发球抢攻取得破发,抵挡住齐布尔科娃的反扑后,澳洲姑娘已经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1。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斯托瑟在盘末再度破发得手后就以6-1结束战斗,率先闯入四强。

  虽然年初曾在霍巴特站遭科贝尔横扫,但本届法网打出信心的埃拉尼在开局就气势逼人,率先破发得手后取得2-0的领先。逐渐找到状态的科贝尔在保发后追回一局,但底线攻势凶猛的埃拉尼还是继续保持着3-1的领先。进入盘中的胶着状态,科贝尔在第七局经历多次平分考验后仍然成功保发,一度有力的振奋了士气。不过埃拉尼状态丝毫未见滑落,再次保发后就以5-3接近首盘的胜利。科贝尔在盘末发球局表现出现起伏,埃拉尼就顺势取得破发,将首盘比分定格在6-3。

  科贝尔在进入第二盘状态有所提升,率先取得破发后以2-1领先。不过埃拉尼随即反破得手,拿下发球局后更以3-2反超比分。科贝尔在关键的第六局同样顶住了压力,保发后和埃拉尼战成3-3平。两人随后展开了激烈的破发大战,科贝尔在两度挥霍发球胜盘局和两个盘点后,被埃拉尼拖入了抢七。气势凌驾于科贝尔的埃拉尼完全统治了抢七,以7-2取得大胜后,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托瑟 埃拉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