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谈劲敌纷纷过早出局 盛赞托马斯助其找回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02: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在经过三盘马拉松式的较量后,2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顺利击退捷克老将扎科帕洛娃,在冷门迭爆的今年法网赛场上挺进八强。在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莎娃盛赞对手的出色表现,同时表示手腕伤势并不严重。另外对于教练托马斯的辅助,莎娃也表示相当满意。全文编译如下:

  尽管扎科帕洛娃已经年过30,但她在今天的比赛中却给莎拉波娃带来极大的考验。尤其是第二盘在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抢七逆转取胜,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过去跟她打过几次,但这一次她的表现真的尤其出色,给我带来极大的挑战。”莎拉波娃在赛后回顾比赛时说,“她一直都是个非常危险的对手,拥有打出漂亮比赛的能力。在本周她取得了一些不错的胜利,因此她的信心显然正处于高峰。当她在比赛中掌握主动时总是非常敢于出手,而且击球又快又平,让我一时难以招架。不过到了决胜盘后我开始加强自己的击球侵略性,不再消极等待她的失误。尽管未能在两盘内结束比赛,但能再次晋级八强总是让人感到满意。”

  莎拉波娃在赛后还特意提到了巴黎糟糕的天气。“今天的大风天气确实很糟糕,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考验。”莎拉波娃继续补充道,“在过去几年我在法网也曾遇到过一些苦战,回想起当时,我觉得自己似乎总在不断的挽救自己。而当时面对七场比赛的考验,我从不觉得自己能够及时恢复。但现在随着经验的累积,我的身体也越来越强壮。而且明天我还将有一天时间的休养,这对体力的恢复也很有帮助。”而谈到比赛时一度出现手腕不适的情况,莎娃澄清道:“我想大概是在她一次追身发球时,我的手腕被挤压到了。不过我感觉自己的手腕问题应该不大,球迷也不比忧心。”

  卫冕冠军李娜(微博)今天遭爆冷出局,成为今年法网冷门浪潮中又一受害者。不过对于劲敌们纷纷过早出局,莎娃一直保持平和心态。“除了我自己的比赛外,我没办法控制别人的输赢。因此其他比赛的比分,对我来说不过是些眼见耳闻的消息而已。”莎拉波娃淡然的说道,“像李娜、阿扎伦卡(微博)这些名字,她们都不是我今天或者下轮要遭遇的对手。我现在的注意力,都集中到卡内皮和鲁斯这场比赛的胜者上。”

  莎拉波娃近年来实现的中兴,李娜前教练托马斯显然是功不可没。“其实多年来我一直跟随父亲练球,因此给我的团队增添一个新面孔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我并不了解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和他相处的来。”莎娃在谈到教练时说,“但托马斯确实做的很棒,他给我的训练带和球技都带来了很多能量。在我只有15、16位的时候他来到我的团队内,带着我必能重返巅峰的信念,这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