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过早出局恐将跌出前10 调整状态草地赛季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00: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天法网赛场的天气都不十分理想,气温低得让观众们都穿上了厚厚的外套来御寒,然而与之相比的是,赛场之内的冷风却是一个劲儿地吹。在女单赛场送走了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微博)之后,李娜(微博)在法网第九比赛日也停下了自己卫冕的脚步,她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资格赛选手舍夫多娃连追两盘爆冷淘汰出局,而更令人惊讶的是,李娜在赛末阶段连丢十局,这样的出局多少让人有些憋屈。而在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李娜在即时排名榜首上世界第十的位置也是岌岌可危。

  一年前的今天,李娜走上了罗兰加洛斯的女单决赛赛场,面对球网对面的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中国金花两盘拿下了比赛的胜利,也就此成为了大满贯100多年历史中第一位来自中国、来自亚洲的大满贯冠军得主。李娜赢下比赛最后一分那个倒地的场景在我们的脑海中还记忆犹新,然而一年后的今天,她却只能带着遗憾的背影走出肃杀朗格伦球场,走进属于自己的空间去释放内心的压抑。

  在去年赢下法网冠军之后,可以说李娜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牵动着国人的心,然而中国金花在今天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却没有给我们带来一场胜利。赛后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童可欣在总结这场比赛的时候说到,李娜在本场比赛表现地有些紧张,背上了思想包袱,而相比之下,舍夫多娃却是自始至终心态放松,最终上演了一场大逆转的好戏。

  就全场比赛来看,李娜在第一盘很好地掌控了节奏,无论是发球还是接发球都比对手做得更好,中国金花在第一盘没有送给对手任何破发点,并且还兑现了三次破发点中的两个后6-3先胜一盘。然而从第二盘比赛开始,逐渐适应节奏的舍夫多娃开始找回了发球和接发球的状态,她也开始向李娜施压,而中国金花没有能够及时调整战术安排,失误连连,加上对手强势的接发球也给自己发球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从第二盘开始李娜的一发成功率就直线下降,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也是远远低于对手,而且全场比赛更是送出了多达41个非受迫失误,接近于对手21个的两倍。当然更主要的是在多次面对破发点的时候,李娜都没有办法送出致命一击,取而代之的是自己无谓的失误,这在打击了自己气势的同时,也长了对手的威风。可以说舍夫多娃在后面两盘成功地利用底线拖住了李娜的节奏,这也让中国金花迟迟不能找到克制对手的方法,最终输掉了比赛。

  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李娜在即时世界积分排名榜上还是以3245分位列第十位,而位于其后的就是爆冷淘汰了阿扎伦卡的齐布尔科娃,后者的即时积分为3180分,只要斯洛伐克姑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败斯托瑟,她就将取代李娜进入世界前十,那么中国金花在法网之后也将跌出Top10,当然这对于齐布尔科娃来说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作为10年的赛会亚军,今年低调前行的斯托瑟也是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即便李娜在法网过后跌出世界前十,由于去年在草地赛季的战绩不佳,因此如果能够好好调整状态,在草地赛季打出应有的水准,那么进入前十也只是时间问题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希望中国金花能够尽快走出这场失利的阴影,在草地赛季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相关赛后:

  李娜:只是输了一场正常的比赛 天气也不能杀了我

  李娜:我不是机器输球会找原因 温网前不再参赛

  李娜感慨过去一年大起大落 直言中网是最郁闷时刻

  外媒关注李娜卫冕之旅遭终结 失误加轻敌是败因

  前教练:我仍然关注李娜 她仍可能成为世界第一

  李娜加入五位落难前冠军阵营 巴黎将见证新后诞生

  (Jeff)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