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郑洁彭帅双打出局 实现奥运突破还需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08:2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微博) (法国巴黎6月3日电)

  北京时间3日晚间,法网女双第三轮拉开战幕,面对赛会3号种子金久慈/舍夫多娃,郑洁彭帅两人两盘完败,不过,与成绩相比,两人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更发人深省。

  对于均有伤在身的郑洁、彭帅而言,此次法网女双两人杀入第三轮的成绩应该还算不错,但抛开这一表面的数据,两人在比赛过程中的一些细节表现,却让人看到了更多隐患,比如说默契度严重缺失,在比赛中沟通不多的情况比比皆是,这让人不免对接下去的奥运备战充满担忧。

  全场比赛,无论是在领先还是落后的情况下,彭帅和郑洁两人的交流都很少,这直接导致在多次平分的情况下,都未能抓住关键分,最后的失误可以说完全是两人自身沟通的问题。对此,郑洁坦言,此次法网女双比赛,可能因为是两人今年第一次正式搭配,所以,并非种子选手的她们一路过来遇上的对手都相对较强,这也使得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更加彻底。

  如今,对郑洁彭帅而言,法网已经彻底成为过去,如何在这次比赛中吸取教训,更好地备战奥运会,必须成为她们接下去训练的重心,可让人揪心的是,彭帅的伤势已经到了必须休养的地步。手部韧带的伤痛折磨了她几个月,在勉强冲刺到法网单、双打第三轮后,彭帅自己也说能量完全耗尽。只是,她的休养会带来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那就是郑洁与她的搭配机会就仅仅剩下了温网一个比赛而已。

  如此残酷的现实摆在眼前,让郑洁有些不太相信。对于奥运会,郑洁有着特殊的感情,但这却是她第一次感觉力不从心。

  法网之前,为了能让郑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教练组隐瞒下了彭帅的伤情,更没有告诉她彭帅将会缺席接下去温网前的所有比赛。直至女双比赛第二场的时候,郑洁才从记者口中知道了这个消息。如此晴天霹雳让郑洁有些错愕,但除了接受,却也没有其他的选择。

  或许是受这个消息的影响,在3日比赛中,郑洁和彭帅两人有些貌合神离,比赛中沟通很少,而且之前她与晏紫之间的那种默契度已经荡然无存。赛后郑洁表示,她也感觉到了这一点,但现实却让她很难去有效地解决问题。所以,为了能保持双打比赛的感觉,郑洁表示自己会在伯明翰比赛之后与汉图楚娃搭档比赛。

  而彭帅这边,由于手部韧带的伤势相对严重,所以,在温网之前她将进行一段长时间的休息,但是,同样出于保持状态的目的,彭帅说自己在温网后会选择一场美国的比赛进行热身,然后返回伦敦与大部队集合进行封闭训练。

  如此南辕北辙的备战方案,让人不免担心更加郑洁与彭帅两人搭配的默契程度。7月17日,国家网球队就将开始奥运备战前的集训,此时距离伦敦奥运出场也就是十几天的时间,但这就是留给郑洁和彭帅磨合的最后机会。

  对此隐患,彭帅和郑洁有着不同的解释,前者认为,大多数国家队都是从法网开始搭配双打,而且在之后的集训时,她与郑洁两人还是有磨合机会,所以,从备战形势上来讲不算太过悲观。而郑洁则更为务实一些,她表示,目前自己就是想先把温网打好,“毕竟奥运会也是在那片草地,温网后还有两三个星期,我届时不会选择太多比赛,以求让自己静下来,与彭帅之间有更多的磨合。”

  不难看出,郑洁和彭帅现在处在两个完全不同的阶段,这种不合拍直接体现在比赛与生活之中,导致她们的奥运备战之路相当坎坷。如今,距离伦敦奥运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两个月之后郑洁彭帅能呈现给我们一个怎样的状态,我们和她们一样,心里没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