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帅坦言队友并非弃双打单 将提前奔赴英国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01: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觉得搭档不是刻意想要放弃,昨晚打到九点体力和精神都处于极度疲劳的状态,如果不想要今天也不会打的这么拼,我很能理解疲劳到一定程度力不从心的感觉。”张帅说。法国当地时间6月2日,法网女双第三轮张帅/卡内皮0比2不敌罗迪奥诺娃/加多索娃。

  首盘比赛率先破发,3比1领先后背对手回破,丢掉第一盘后,张帅组合第二盘强势开局,4比1、5比2取得领先,在拿到三个盘点是被对手一一化解,最终5比7输掉比赛无缘八强,但是也追平了个人大满贯双打的最好成绩。张帅单打通过资格赛三轮考验,在第一轮不敌八强选手科贝尔,但是过程不乏精彩。谈及自己的这次法网之旅,张帅说:“每一场球我都在不同的技术环节有提高,今天比赛 虽然输了,我的底线发挥不是那么好,网前相比前两场有了进步,包括对手的快球,之前处理不是很好,现在感觉越来越好。”除了技术上的提升,张帅认为自己在心理上也有提升,特别是在首场比赛中战胜头号种子,在出现起伏的情况下拿下比赛非常不容易。

  昨天张帅观战了卡内皮的比赛,这样的经典比赛对她来说观赛也是受益匪浅,她说:“她的攻防转换和发接表现都非常好,两个赛点被对手扳平。接近胜利的时候状态出现起伏,决胜盘重新开始,又是同样的比分遇到同样的问题。从热血沸腾到手脚冰凉,再到热血沸腾,看球的感觉和打球的感觉真的不容易,看上去简单打起来困难,多看这样的比赛对我是很大的提高。”

  大满贯的双打赛场已经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是张帅在单打正赛中至今还无缘首胜,她认为自己在机会球和关键分的处理上还需要提升。“局点、破发点这样的关键分要特别注意,不要给自己留下太多遗憾。希望我发球能够持续更稳定些,相持球、对抗球和突然进攻能力还需要提升。”

  连续两年来法网参赛的张帅就住在埃菲尔铁塔边的酒店,但今年她依然没有机会去登铁塔。张帅说:“教练让我明天就出发去英国准备温网前的热身赛,两年都没有机会登铁塔觉得挺可惜的,他说让我在河边照个像就行了,还能照到全景。”明天张帅将踏上征程,一站比赛后将前往温布尔登备战温网的资格赛,只有通过三轮资格赛的考验她才能获得参加温网正赛的资格。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