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险遭粉丝级新秀爆冷 苦战四盘晋级法网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00:17  新浪体育微博
费德勒险遭粉丝级新秀爆冷苦战四盘晋级法网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争夺。在一场男单第四轮的较量中,赛会3号种子费德勒遭遇赛前曾自曝是其粉丝的比利时90后小将戈芬的强劲挑战,最终瑞士天王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顶住了年轻后辈的冲击,以5-7/7-5/6-2/6-4再次上演四盘逆转好戏晋级八强。接下来费德勒将要和伯蒂奇与德尔波特罗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费德勒在前面的两场比赛中都是打满四盘才赢得胜利,而首次参加法网的比利时90后小将戈芬自称视瑞士人为自己的偶像,他本次法网是从资格赛打起,最终依靠孟菲尔斯的退赛成为幸运落败者进入正赛,经过三轮考验后迎来了挑战瑞士人的机会。这是两人之间的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开局两人都很快进入状态,依靠稳定的发挥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前五局过后先发球的戈芬3-2领先。第六局费德勒在发球局中出现波动,先后被对手逼出三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瑞士人还是化险为夷,而比利时小将随后送出love game保发后继续以4-3领先。随后的四局比赛场上形势趋于平静,谁都没有能够在对手发球局中觅得良机,先发的戈芬以6-5领先。关键第十二局,比利时人的网前扣杀逼出两个盘点,虽然他错失机会,但随后再次逼出盘点后用一记正拍制胜分兑现7-5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第五局费德勒一度在对手发球局中追到了平分,但是戈芬还是顶住了压力拿下发球局3-2领先。随后的五局比赛双方都很好地掌控住了自己发球局的节奏,场上没有再出现破发点,各自保发后战成5-5平。关键的第十一局比利时小将一记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接下来的回球长出底线也交出了发球局。来到发球胜盘局的费德勒浪费了两个盘点后送出对手一个破发点,但他用发球直得强势化解,随后连下两分后,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7-5扳回一盘。

  第三盘第一局戈芬在发球局中顶住了压力保发,不过他在第三局却没能顶住压力送出两个破发点,虽然正拍制胜分化解一个,但是接下来的双误还是再次遭到了破发,费德勒在随后直落四球保发后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瑞士人在第七局再度发起攻击,在先后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之后,费德勒还是在第四个破发点上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完成了关键破发,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用一记Ace球直落四球保发,从而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

  连丢两盘的戈芬心态受到了影响,他在第四盘开局40-30领先的情况下状态出现波动,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后,费德勒的反拍outside-in直线制胜分兑现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比利时小将在发球局中依然麻烦不断,连续失误先后送出三个破发点,但瑞士人也没能抓住机会,最终戈芬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艰难保发。第四局费德勒的发球局也被逼出了破发点,但他用一记Ace球化解,随后连赢两分顺利保发3-1领先。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比利时小将在第七局再遇危机送出破发点,但是瑞士人的反拍失误再次错失良机。3-5落后的戈芬在第九局顶住压力保住了发球局。接下来迎来发球胜赛局的费德勒顶住了对手的反扑,顺利保发后6-4结束了战斗,紧随德约科维奇的脚步跻身八强。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