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小德再演五盘大逆转 阻止大冷诞生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23:30  新浪体育微博
法网小德再演五盘大逆转阻止大冷诞生晋级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争夺。在一场男单第四轮的较量中,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遭到了22号种子塞皮的强劲挑战,双方大战五盘,塞尔维亚人最终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4-6/6-7(5)/6-3/7-5/6-3战胜对手,在取得对阵对手八连胜的同时也率先进入到了最后的男单八强。德约科维奇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特松加与瓦林卡之间的胜者。

  曾经三次打进法网半决赛的德约科维奇在前面三场比赛均是直落三盘过关,塞皮在苦战五盘淘汰了沃达斯科之后晋级16强,这也刷新了他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最佳战绩。在双方此前的七次交手中,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并且三次红土球场交手塞皮仅仅拿下一盘胜利。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德约科维奇开局很快进入状态,送出love game保发后,在第二局以依靠网前放短得手完成破发,随后再次直落四球保发取得3-0的完美开局。此时意大利也展开了反击的脚步,他在第四局首度保发后,在第五局凭借对手的连连失误以love game完成破发,随后顶住压力化解两个破发点拿下发球局,从而连追三局来到3-3平。保住第七局的小德在第八局再次逼出了破发点,然而自己的回球过长浪费机会,躲过危机的塞皮随后连下两分保发。关键的第九局,失误不断的德约科维奇一上来就连丢三分,随着反拍回球长出底线,发球局再度宣告失守。来到发球胜盘局的塞皮因一次回球出界也送出破发点,但他用一记精彩的反拍直线制胜球化解危机,随后连下两分保发后6-4逆转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前四局场上形势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五局德约科维奇在发球局中出现了起伏,塞皮凭借一记outside-in直线制胜分逼出两个破发点,随后意大利人凭借一次网前斗法得分后再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接下来依靠一记Ace球直落四球保发取得4-2的领先。接下来的第九局德约科维奇经过多次平分的缠斗之后保住发球局,而来到发球胜盘局的塞皮同样出现状况,连续两次回球出界将发球局送出,但他随后也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拿到了破发点,不过德约科维奇用一记Ace球化解,连得两分后惊险保发6-5领先。关键第十二局塞皮顶住压力,经过多次平分的考验后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双方你来我往各自拿下发球分,然而关键的第十二分,德约科维奇的回球挂网遭到了迷你破发,也以小分5-7再丢一盘。

  两盘落后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开局就逼迫对手失误完成了破发,不过紧接着自己的发球局就被对手以网前直线制胜分完成回破,塞皮随后顺利保住发球局反而取得了2-1的领先。然而世界第一并没还有放弃,他在保住第四局之后,在第五局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再次完成破发,但遗憾的是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还是没有办法保住。不过此时破发大战依旧继续上演,德约科维奇在第七局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再次破发得手,在接下来的第八局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顺利保发后取得5-3的领先。盘末第九局塞皮没能顶住压力,连续的回球失误遭到关键破发,德约科维奇也以6-3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开局德约科维奇送出love game保发后,又在第二局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完成破发,保发后取得3-0的领先。比分落后的塞皮虽然在第四局再次送出破发点,但他这次却顽强化解危机,最终用一记Ace球保发,并在随后的第五局同样完成回破,在第六局多次挽救破发点后保发追到了3-3。随后五局各自保发后,小德在关键的第十二局逼出两个盘点,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完成破发,7-5再追一盘。

  决胜盘第二局塞皮再次化解破发点保发,前五局过后先发的德约科维奇3-2领先。第六局意大利人在发球局中再次遇到麻烦,上来就被逼出两个破发点,这一次他没能顶住压力,一记致命的双误率先在决胜盘遭到破发。第七局塞尔维亚人的回球出界也送出了一个破发点,可惜塞皮的回球挂网浪费机会,德约科维奇连得两分后保发取得了5-2的领先。关键第八局意大利人顶住压力,经历了平分的考验后保住了发球局,但是德约科维奇还是在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顺利保发后6-3完成大逆转,率先晋级最后的八强。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