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岁小伙演绎网坛励志故事 六年五手术曾击败小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0:34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这几天ESPN、美联社、今日美国、《纽约时报》等全美最具分量的媒体都在关注一个名叫布莱恩·贝克的27岁美国小伙。是什么让一个世界排名141位的外卡选手吸引了美国媒体的关注和热捧?用ESPN记者Wesley的一段话来说,“经历了大小五次手术,远离顶尖赛场六年多这样的经历可能摧毁任何人但没被击垮的贝克重新回来了”。

  法网男单次轮,布莱恩·贝克与法国本土选手、11号种子吉勒·西蒙鏖战近三个小时以4:6,1:6,7:6,6:1和0:6败下阵来,遗憾出局。但,贝克的励志故事令人难忘。 

  小德是他的手下败将

  十年前的贝克曾被视为美国网坛的天才少年。15岁时,他已经成为全美18岁以下头号球手。2003年贝克跻身法网青少年组的决赛,德约科维奇、巴格达蒂斯、伯蒂奇、特松加都曾是他的手下败将。2005年第一次跻身大满贯赛事的贝克在美网击败了当时的九号种子高迪奥爆出大冷。

  但天才少年布莱恩·贝克惊艳表演戛然而止。接下来的几年,他被接二连三的伤病拖垮。

  六年五次大手术

  手肘手术、疝气手术、臀部手术、两条手臂韧带手术、膝盖手术,六年多时间里,贝克先后做了五个手术。

  在行家看来,这五个手术中的任何一个都足以终结一个网球选手的职业生涯。贝克自己也清楚地知道,“你看,库尔滕做过臀部手术后就再没有回到手术前的表现了,更别说是像我经历了这么多次手术。”手术后的贝克别说打球,连完成一个标准的发球动作都成了一种奢望。

  重拾梦想回到赛场

  回到家乡田纳西的贝克成为贝尔蒙特大学的一名新生,在校网球队担任助教,他坚持进行康复治疗。直到2010年的秋天,贝克终于复原,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我也想过也许再也不能重新打球了,但我只是不想这么轻易地抛弃自己的梦想。”

  2010年年底,贝克开始参加一些地区小比赛,为了打一场比赛他常常要开上好几个小时的汽车。终于,凭借一个希望杯的冠军(最低级别的职业积分赛)贝克的世界排名进入了前1000位,而今年在佐治亚州一项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让他拿到了美国网协提供的法网外卡。在法网前,他的世界排名达到了147位。 王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