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闪电战拿下法国老将 姜山脸色不佳因连丢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0:05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刚

  央视原定昨晚11点开始转播李娜(微博)的比赛,不过如果你准时打开电视,那么你可能连最后一个球都看不到——昨晚李娜与法国老将加孔的法网第二轮比赛,不仅提前了1小时开始,过程也异常顺利,李娜直落两盘战胜对手,比赛结束时正好是11点,也难怪许多没看到比赛的球迷在微博上大呼被央视忽悠了。

  由于比赛太过顺利,央视解说员甚至担心,这对李娜并不是好事,因为这样的比赛,强度还不如一堂训练课,起不到锻炼效果。

  喜欢看网球的球迷心中大致有数,网球比赛的时间一般只有推迟,很少有提前的时候。不过昨天许多球迷显然犯了“经验主义”——当他们11点准时打开电视时,却发现李娜的比赛正好结束。

  比赛之所以提前,和同一块场地较早进行的纳达尔与伊斯托明的比赛提早结束不无关系——“红土之王”最后时刻大发神威,连下11局,仅用时1小时48分钟就搞掂了对手,也使得李娜的比赛提前到10点就开打。

  李娜昨晚的对手加孔是一名31岁的法国老将,世界排名仅为86位,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赛前人们并不担心加孔会给李娜造成多少麻烦,此前7年,加孔法网连续一轮游,而她的法网最好成绩也仅仅是打进第二轮。

  唯一有些担心的是巴黎那些淘气的观众。在法网的比赛中经常可以听见选手被观众嘘,特别是面对本土球员时。此前小威(微博)面对排名115位的法国本土球员拉扎诺时就遭遇到了满天飞的嘘声,而小威在这种状况下也水准大失,最终职业生涯首次大满贯“一轮游”,爆出了惊天大冷门。

  不过昨晚的比赛,李娜甚至都没有给法国观众发出嘘声的机会,对手在李娜的攻势下溃不成军,现场的法国观众也很沉默,只是在加孔零星打出几次好球后给出掌声。反倒是现场不少中国球迷,声音盖过了法国球迷,“李娜加油”声音晰可闻。

  比赛仅仅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北京时间晚上11点,也就是原定的比赛开始的时间,李娜就已经直落两盘战胜对手,两盘比赛仅仅输了两局,连央视的解说员童可欣都直叹:“连我们解说都完全没有进入状态,怎么比赛就结束了。”

  不过李娜顺利晋级,看台上的教练兼丈夫姜山的脸色似乎不是很好,毕竟遇到这么弱的一个对手,比赛的量还赶不上平时的训练量,很难说会对李娜未来的比赛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而另一个让姜山不爽的原因,或许是李娜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又犯了老毛病,接连错失了3个赛点。今年澳网(微博)时,李娜与克里斯特尔斯的16进8的比赛中,正是接连错失了4个赛点,导致被小克翻盘。对于李娜来说,想要卫冕,首先得克服关键时刻心理不稳的毛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