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津籍金花出战法网齐获胜 小将紧张彭帅忍痛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9:46  每日新报

  出战本届法网的全部五位中国金花中共有三位选手来自天津网球队,占据了大半壁的江山。其中彭帅和张帅兼项单、双打,小将郑赛赛专攻双打。而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三位天津队的姑娘在女双首轮比赛中齐刷刷胜出,为中国金花在本次法网的征战掀起了一个不小的高潮。张帅与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合作,以6:3、7:5完胜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组合胡贝尔/雷蒙德,爆冷晋级第二轮。彭帅与郑洁搭档,以6:4、6:1击败实力不俗的勒普琴科/巴瑟尔,顺利晋级。18岁小花郑赛赛则和斯洛伐克好手齐布尔科娃合作,以6:3、4:6和6:2击败本土组合弗尔斯腾/拉里埃尔,取得大满贯首胜。 

  首次亮相大满贯成年组即获胜

  郑赛赛 紧张 兴奋 高兴

  对于广大天津球迷来说,三位津花中小花郑赛赛相对较为陌生。据天津网球管理中心王金禄主任介绍,郑赛赛是天津女子网球队为2013年和2017年全运会引进的重点队员,不仅是天津队小花中的佼佼者,也是全国该年龄段中最优秀的选手,属于国家重点培养队员。她的特点是打球酷似男选手,打法快速多变、注重进攻、敢于上网,符合当今世界先进打法的潮流。直到法网开赛前两周,郑赛赛才因为汉图楚娃意外受伤退赛,获得了和齐布尔科娃搭档出战女双的机会。而在赛后,首次在大满贯成年组比赛中亮相便获胜的郑赛赛用“紧张、兴奋和高兴”三个词来表达自己的心情。目前排名200位以外的郑赛赛表示希望在今年下半年参加更多的WTA级别的比赛,按照她的排名双打基本可以进入正赛,单打也有打资格赛的机会。郑赛赛希望自己以后走斯托瑟的技术路线和网球风格,“我跟她比力量上差很多,发球和正手也比我好很多,我希望像她那样在球路的变化上丰富一些。我希望通过下半年的比赛,在单打排名方面能够进入前150位。”

  职业生涯迎来最重要双打胜利

  张帅 每天的努力都值得

  单打赛场上未能取得大满贯突破的张帅在双打战场上延续着自己的强势,今年张帅在双打方面的战绩不俗,而在大满贯赛场上赢球几乎成了“家常便饭”。这次在大满贯赛场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这场胜利可以说是张帅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双打胜利。这场双打的胜利让张帅继续留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而此前她本打算出局后前往诺丁汉参加ITF的比赛。“从上周到巴黎打法网资格赛,每天都是坐第一班车过来训练,打到今天觉得每天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与双打屡屡取得好成绩不同,张帅在大满贯单打赛场至今还没有取得过一场正赛的胜利,这次通过三轮艰苦的资格赛进入正赛,无奈首轮黯然出局,但她并不想放弃,“我不想放弃单打,还想看看自己有多大潜能。我只有23岁,如果现在放弃单打主攻双打有点可惜。我也曾经取得过70多位的排名,也战胜过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还想挖掘一下自己的潜力。我还需要时间去积累,在失利中不断总结提高。” 

  锁定伦敦奥运女子单双打参赛资格

  彭帅 吃止痛片也要上场

  对于彭帅来说,在这个奥运周期由于比赛选择和赛程的冲突,她与郑洁在一起配合的时间和数量明显减少。这次法网再度携手是两人在很长时间没有搭档后再次携手上阵。“毕竟是很长时间没有一起打比赛了,总的来说感觉还好,不像去年在泥地球场配合那么生疏。”和首轮单打比赛一样,彭帅本场双打依然是吃了止痛片上场的。尽管和郑洁一样都是有伤在身,但闯过首轮关后的金花组合也对相互间的配合表示满意。按照目前的排名,彭帅已经锁定了伦敦奥运会女单和女双两项的参赛资格,这也是彭帅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于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