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法网冷门之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09:38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特约评论员 谢明

  清一色的种子选手晋级让头两轮的法网进程显得异常乏味,法网官网的头条竟然变成了《特洛伊基(微博)想吻布兰妮》,《德尔波托罗希望麦当娜为自己加油》这样的东西,冷门去哪里了?实际上,当法网度过黑马奔腾的2003、2004年之后,纳达尔和海宁在很长时间里作为男女比赛的轴心不可动摇,此后冷门已死。

  相比于男子Big4的强势统治而言,女子比赛是相对容易产生冷门的地方,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由于缺乏充分的热身,首轮差点被布里安提拉下马,但昨天她面对德国选手只让对手拿下了两局,这充分证明了她的跑动和高百分率打法在红土上是多么有用。聪明的选手都能找到在红土的生存之道,用红土去掩盖自己的缺陷,发挥自己的长处,即使是以前亨曼这样有着明显缺陷的发球上网选手,也打进过法网的八强。

  但自负的小威(微博)廉姆斯却没有认识到该如何去利用好红土,她对拉扎诺的失利并不能算一场真正的冷门,法网一直是她四大满贯成绩中最差的,她也不打算为红土去调整自己的战术,固有的缺陷就让它继续放大:她克服不了自己身体巨大的惯性,转身和制动都成很大问题,她也不想施加更多的上旋让球轻易地过网,固执和缺乏耐心,这两者都是红土最大的敌人。当然,在塞琳娜的背后是所有的美国选手战绩都缺少说服力,很少有人把他们被淘汰当做真正的冷门。

  昨天却栽在了 世界排名111的拉扎诺手上 比赛中小威的非受迫性失误 高达47次 她说:我从一开始就在犯错 但这就是生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