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盼担任奥运旗手 戏言对抗三代球员经历可出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00: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今天在夏蒂埃球场小遇考验,面对罗马尼亚选手安古尔,虽然浪费两个赛点,但还是四盘过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职业生涯先后对抗过几代球员的经历时,瑞士人笑言自己“可以写一本书了”。此外,他还就奥运、美国选手贝克等话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第三盘浪费赛点,费德勒解释道:“第三盘刚开始时,在破发点时我做出了错误的决定。我选择了更为艰难的打法,而不是简单地拿下分数。比赛进入抢七后,我没有打出足够的侵略性,相反给了他展现能力的机会,他打出两记精彩的击球,而我表现不佳。第四盘,我的有些决定也不是最好的,但我保持了优势。”

  在首轮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就表示伦敦奥运会轻装上阵,重在享受比赛的过程。再次面对奥运相关问题,瑞士人坦言:“我还不知道自己是否会成为瑞士队的旗手。我还没有听到过正式的消息。我当然愿意成为旗手,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在雅典和北京,我已经两次担任过旗手了,这对我来说是美梦成真。这次奥运将在伦敦举行,我认为这是座很棒的城市。显然,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作为一名久经赛场的老将,费德勒曾经和桑普拉斯、阿加西这样的前辈交过手,也和同时代的休伊特、萨芬较量过,如今又要与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这样更为年轻的球员对抗。他自己是如何看待这些经历的呢?“我可以花上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回答这个问题。你可以从多个角度来分析,我可以就这个话题写一本书。”

  随后费德勒表示:“就让我给你个一分钟版本的答案吧。我真的很享受与这些英雄们的对决,我为此感到兴奋。我不敢相信,有时候这种感觉是如此的不真实。因为你从青少年时代就开始努力,突然之间,你出现在了中心球场,当着众多球迷以及电视机观众的面,你会成为下一个最佳球员吗?又或者你的对手会成为下一个最佳?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如此令人激动。接下去,你要花些时间来适应更年轻的对手,因为你不知道他们究竟有多出色。事实上,他们确实很棒,就像拉法和诺瓦克那样。你期待着还会新一代的球员冒出来。我很高兴,能够和这么多不同的选手、伟大的冠军交手。我肯定在未来,我还会和他们有更多的较量。”

  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选手中,谁的回球最出色?费德勒的回答是:“我觉得各有不同。我依旧认为双反具备优势,尤其是接二发,上旋发球的时候。但是我的风格变化更多些。所以除我之外,我觉得拉法在红土场上的接发球非常棒。而诺瓦克,我觉得他的回球时机把握得相当好,回球落点也很深。我不知道该怎么接我的发球,所以你得问别人。”

  对于来自美国的“励志哥”布莱恩-贝克,当费德勒得知其一度远离网坛六年之久后,发出了由衷的感叹:“六年?哇哦,我不知道这个。说实话,我不记得他。我和我的朋友斯坦(瓦林卡)聊过,他们在法网青少年比赛中有过交手。这样的故事真是不可思议,他在这里进入了第二轮,在尼斯打到了决赛。我为他感到激动。我希望有机会可以和他一起训练,甚至是打上一场比赛,我想看看他到底有多好。”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