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扎坦言当No.1绝非易事 小威遭爆冷无异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20:42  新浪体育微博
阿扎伦卡赛后庆祝胜利阿扎伦卡赛后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法网首轮上演大逆转的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在第二轮没有再玩心跳,直落两盘横扫德国小将普菲赞梅尔。赛后亮相新闻发布会的白俄罗斯姑娘也显得较为轻松,除了总结自己的发挥外,她还发表了对小威(微博)与拉扎诺比赛的看法。

  “(今天的比赛比首轮)要快得多。”阿扎伦卡笑着说,“这是一场不同的比赛。我并不了解我的对手,所以我花了几局的时间来熟悉她的打法,并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我找到了我的节奏,今天我的发挥绝对好多了。”

  以两个6-1淘汰对手,当被问到是否急于证明自己的实力时,阿扎伦卡答道:“说真的,我并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当我上场时,就会全力以赴,争取拿下每一分。我并没有用今天的比分为自己正名的念头。我只是想要尽可能做到最好。我觉得能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赢得最终胜利已经是个很好的证明了,而现在那已经成为过去时。今天结束的比赛同样已成为过去时。我更期待接下去的比赛。”

  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出征大满贯赛,阿扎伦卡表现得很坦然。“当世界第一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每个人都将你视为追赶的目标。你还是会像世界第二、第三、第四、第100位的选手那样去训练和比赛。说真的,我不愿意过多考虑排名,我只是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对于夺冠热门、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爆冷出局,首轮也一度被逼到淘汰边缘的阿扎伦卡坦言能够感同身受:“我看了一会,但没有看完。没错,我能理解(塞雷娜的感受)。首轮比赛永远不会轻松,而且拉扎诺的表现确实很棒。她打出了很棒的网球。近几年来,我收获的心得就是,从第一场开始,每一场比赛都很艰难,没有容易的。”

  谈到下一个对手,淘汰中国金花郑洁的沃兹尼亚克,阿扎伦卡谨慎表示:“她是个难缠的对手。我们此前有过不少交手,但最近没有。她不容易对付,因此我必须得好好准备下一轮。我很期待再次和她对决。”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