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去匆匆小威威武不再 14年第一次大满贯首轮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6:45  新民晚报

  又一次,小威(微博)廉姆斯感受巴黎的无常——  菲利普·夏蒂埃全场沸腾,在如白昼般光亮的夜晚,将所有的尖叫与掌声送给法国姑娘拉扎诺。仿佛,她刚刚赢得了冠军。

  小威一路小跑似的,急匆匆来到球网边,拥抱了刚刚将自己淘汰出局的对手。然后,转身离去。这个绝不愉快的夜晚,她希望夜幕快快垂下,掩盖满腔的失意。

  拉扎诺,对不可一世的小威完成了“第一次”扫荡。这是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大满贯首轮出局,她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是1998年。

  5号种子,赢下第一盘,第二盘抢七5比1领先,一切看上去波澜不惊。小威廉姆斯戏剧性地出局,掩藏在这些数据背后。拉扎诺在抢七局连得六分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并彻底拖垮了小威的斗志。去年的这个时候,拉扎诺在法网第一轮中戴着黑纱出战,她的未婚夫因为癌症刚刚去世。如今,世界排名第111位的老将拉扎诺,已被人逐渐淡忘。

  自我评价健康100分,让小威没有借口。她将自己的失利归咎为:犯下太多愚蠢的失误。有人问起拉扎诺背后的故事,小威耸耸肩不带情绪化地回应:“我知道她的故事,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差点离开人世,我的姐姐也正在挣扎中,试图恢复健康。”意外的落败,以及曾经和现在正发生的种种,千言万语只归结为一句:“这就是生活,一切看你如何应对。”

  今夜,小威满腔希望而来,却空留遗憾而去,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人生的日历,翻开到31岁,她仍是女子网坛骇人一族,却很难威武不可一世了。

  特派记者 华心怡 (本报巴黎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