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打开赛季开门“红” 为奥运带伤力拼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5:2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网第三比赛日,28号种子、中国金花中最后出场的彭帅6:4、6:3完胜奥地利姑娘帕斯泽克,终于在最重要的大满贯赛场迎来了红土赛季的首场胜利。但赛后彭帅也透露,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左手无名指关节处韧带拉伤,医生曾建议她放弃比赛。但不想错过法网,更不想错过奥运前与郑洁难得的配对机会,彭帅是吃了止疼药带伤上阵的。

  关键战止住四连败

  法网前的四站热身赛上,彭帅吃了四连败,本赛季红土“开门红”,这个“门”迟迟推不开。但好在法网彭帅签运不错,首轮对手帕斯泽克本赛季红土战绩也不过1胜4负,此前两次交手还都输给了她,而上一次就是在去年的法网第一轮。踏着去年的成功足迹,今年彭帅终于在关键的比赛中推开了这道“门”,完成了本赛季的红土首胜。第一盘,彭帅在第4局多次创造破发机会无功而返,直到对手非保不可的第10局,帕斯泽克压力之下送出盘点,彭帅积极地以一个接发球制胜分兑现,这才6:4拿下。第二盘彭帅虽然开局即遭破发,但两局连破后,她已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发球胜赛局彭帅40:0领先时比赛已失去悬念,她虽然错过了一个赛点,但下一个“再见ACE”足以将对手送回家了。

  虽然爆出伤病,但从本场技术统计看彭帅的状态还不错:全场发出5记ACE,制胜分27:17远高于22岁的帕斯泽克。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彭帅21:22也稍稍占优。下一轮她的对手将是西班牙人里诺,后者昨天两个7:5将新西兰好手埃拉科维奇淘汰出局。

  为奥运不放弃女双

  彭帅出场前,网上一度流传她因伤退赛的消息,事后证明虽然不实,但也不能说空穴来风。比赛结束后,彭帅就用大大的冰袋将左手手背裹了个透心凉。 “罗马的比赛中左手受伤,开始简单照了X光,医生觉得不严重,说五天准能好。可是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比赛中,我自己感觉越来越严重了。 ”彭帅指着自己的伤处说,“后来疼得受不了了,到了巴黎照了核磁共振,是韧带拉伤,虽然没有断但是很严重,大概需要4-6周的时间康复。 ”

  为此,医生曾建议她放弃法网开始休养,但彭帅舍不得。吃着止疼片上场,虽然仍然感觉疼痛,但还算能坚持,赛后医生也认为伤情并没有变得更加严重,这让彭帅稍稍放心。 “法网能打就挺好的,今天坚持打下来了,赢了也算是个小意外。 ”

  本赛季彭帅先是受困于 “换不换球拍”的问题,再便连续遭遇伤病的困扰,硬地赛季结束后她就去斯图加特看了膝盖,接着手又伤了。这不仅影响到比赛的状态,更为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出征蒙上阴影——伤病来得不是时候,彭帅已经确定退出温网前的两周热身赛,这也意味着她和郑洁的女双磨合机会仅剩法网和温网的四周时间了。对此,彭帅也只能尽量乐观:“如果再晚一点伤了,就真的来不及了。明天开始跟郑洁有双打的比赛,希望争取多点时间磨合。 ”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