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曝医生曾建议放弃法网 带伤作战盼女双多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05: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9日消息,面对奥地利选手帕斯泽克的挑战,中国金花彭帅2比0战胜对手,但是胜利背后的艰辛并不为人所知,彭帅吃药止疼带伤上阵,下场后用大大的冰袋将右手手背冰了个透心凉。

  用塑料袋装着一袋子冰按在左手的手背处,收获本赛季首场红土胜利的彭帅忘了自己的手有多疼。“之前去斯图加特参赛是想看看膝盖的伤病,对成绩没有太多要求。罗马的比赛中左手受伤,开始简单照了X光,医生觉得不严重,说五天准能好。可是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比赛中,我自己感觉越来越严重了。”彭帅一边举起左手指着无名指关节下方一边说:“后来疼的受不了了,到了巴黎照了核磁共振,是韧带拉伤,虽然没有断但是很严重,大概需要4-6周的时间康复。”

  医生建议彭帅放弃比赛开始休养,但是她并不想就这样放弃法网比赛,今天打比赛虽然很痛但是可以打,赛后医生认为伤情并没有变得更加严重。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今天彭帅比赛前有网友传出了她将退赛的消息。她说:“法网能打就挺好的,今天坚持打下来了,赢了也算是个小意外。”面对去年闯入过温网八强的帕斯泽克,彭帅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而是趁天黑之前将胜利拿下。

  受伤意味着彭帅与郑洁在双打的配合方面时间又少了几周,她说:“明天开始跟郑洁有双打的比赛,希望争取多点时间磨合。奥运会前应该只有法网和温网两次搭配的时间,因为温网前的两周热身赛我决定要放弃了。”虽然伤病来的不是时候,乐观的彭帅还是认为早来总比晚来强,“如果再晚一点伤了,就真的来不及了!”明天,彭帅将与郑洁搭档出战女双第一轮比赛,彭帅希望两人能尽量多配合、多磨合。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