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日看点:斯托瑟将战揭幕赛 中国军团仅张帅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23: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巴黎当地时间27日)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将在罗兰-加洛斯公园挥拍,网坛将正式进入红土大满贯时段。首个比赛日中有多位种子选手都将出战,但这其中并不包括男子的Big4成员;女单方面,卫冕冠军李娜(微博)以及小威(微博)莎娃等夺冠热门也不会出战首个比赛日;中国选手仅有张帅出场,她将在首轮迎战德国姑娘科贝尔。法网首个比赛日中,所有球场都将在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17点准时挥拍。

  夏蒂埃球场(巴黎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17点)

  第一场 巴尔塔查VS斯托瑟(6)

  美网冠军斯托瑟将在首日出战揭幕战,迎战英国选手巴尔塔查。作为前赛会亚军,澳大利亚人的红土实力有目共睹,迎战巴尔塔查对她来说并不会成为一场恶战。然而揭幕战总归还是略有不同,斯托瑟必须要好好处理肩上的压力。作为女子网坛的顶尖选手之一,斯托瑟的目标肯定也是瞄向冠军,本赛季红土战绩平平的澳大利亚人还需要利用最初几轮赛事完成自我调整,增加自身竞争力,否则即便最初轻松晋级却无法保证后程能够走远。

  第二场 德尔-波特罗(9)VS蒙塔内斯

  经过了伤病的打击之后,德尔-波特罗沉寂了许久,本赛季终于重返Top10,回归顶尖之列。过去的几个赛季中,除去费纳德三大巨头,仅有德尔-波特罗一人摘得过大满贯桂冠,而他在罗兰-加洛斯也曾经有过不俗战绩,此次不少人将其看作费纳德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之一,不可避免成为了焦点。首轮比赛中,阿根廷人将对阵西班牙老将蒙塔内斯,红土恰逢后者最擅长的场地,想必这场对决也会精彩纷呈。

  第三场 库兹涅佐夫VS特松加(5)

  第四场 大威廉姆斯VS奥尔梅切亚

  朗格朗球场(巴黎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17点)

  第一场 卢西奇VS库兹涅佐娃(26)

  第二场 费雷罗(微博)VS威吉

  第三场 阿尔鲁阿巴莱娜VS伊万诺维奇

  第四场 马胡VS罗迪克(26)

  首日的焦点比赛中,这场对决的走向最难猜测。马胡虽然整体实力和名气都不如罗迪克,但红土和巴黎这两项因素却是他手中的重要砝码。美国大炮一向对法网不太感冒,历史成绩也无法和其他三项大满贯相比较,随时都有爆冷出局的可能,这给了主场作战的马胡取胜希望。首个比赛日中,这场重炮之间的较量恐怕是最有悬念的一战,至于到底有多精彩,只能拭目以待。

  1号球场

  第二场 科贝尔(10)VS张帅

  经过了三轮资格赛的洗礼之后,张帅成功杀入正赛,无奈签运不佳,首轮就遭遇了德国猛女科贝尔。已经步入Top10阵营的后者今非昔比,上周科贝尔还成功杀入了罗马站比赛的四强,红土实力不容小视。这场对决对于张帅来说将会异常艰苦,但对于正在成长的小花来说,收获大赛经验也十分重要。当初科贝尔在美网战场是以黑马姿态一战成名,谁有能够断定张帅不会复制对手成功的轨迹呢?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托瑟 张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