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斯赛阿尔马格罗横扫晋级 达维登科遭逆转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09:56  ATP中文官网

  卫冕冠军尼古拉斯•阿尔马格罗将在法国尼斯公开赛决赛面对美国资格赛选手布莱恩•贝克,当他们周五以不同的方式获胜晋级后。

  三号种子阿尔马格罗以6比1和6比3横扫二号种子尼斯当地人吉勒•西蒙后,本赛季第三次晋级ATP世界巡回赛决赛。阿尔马格罗此战耗时69分钟,逆转了对西蒙的两连败,后者目前在南非航空ATP世界排名中暂居第12位,比阿尔马格罗高了两位。阿尔玛格洛击出八个ace球,并挽救了全部四个被破发点。

  26岁的阿尔马格罗在圣保罗举行的巴西公开赛上赢得了他的第11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胜沃兰德里),并在三个月前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闯进了Copa Claro决赛(负于费雷尔)。本赛季他的战绩为33胜11负。西蒙作为DEUCE杂志法网专题的特写人物在上月布加勒斯特进行的BCR罗马尼亚公开赛上赢得了他的第十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胜弗格尼尼)。法国人的2012年战绩下降为27胜13负。

  世界排名第216位的贝克继续他的神奇之旅,在2小时32分钟的比赛中以6比7(5),6比4和6比2逆转战胜了前世界第三尼克莱•达维登科。这个纳什维尔人在决胜盘三破达维登科的发球局,连续第二天在首盘丢掉抢七局后,实现反败为胜。

  “我从没设想过如此,这太特别了,” 贝克说道,“他在首盘的七局中打得非常好。然后我尽力拖入抢七局。我不觉得最后的破发我打得有多好。我知道我们互破了不少,而我从未在比赛有过出局的感觉,即使我在第二盘落后一个破发局。我打出了一些好球,并拿下了第二盘。我想第三盘的势头在我这边。在他最后两个打丢的发球局中我的接发球相当不错。”晋级决赛后,贝克的南非航空ATP排名将(从216位)将攀升至140位左右,如果他获胜夺冠,则将飙升至接近110位。贝克自萨凡纳挑战赛从首场资格赛到夺冠算起至今已经获得了15连胜。他在萨凡纳的胜利也赢得了美国网协给予的法网外卡资格,下周他将在巴黎首次登台法网正赛。“我得睡一觉,并做些冰敷和拉伸,然后我会恢复好的,”贝克说道,“直到我回到宾馆房间打完电话并看看大家留在脸谱上的信息后,一天才算真正过完。”27岁的贝克力争成为本赛季第一个职业生涯首夺ATP世界巡回赛冠军的球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阿尔马格罗 达维登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