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回答100次也是不紧张 夺冠后对人生有新认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09: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随着法网正赛签表抽签完成,各路大牌明星也纷纷进行了赛前记者发布会。作为女单的卫冕冠军,李娜(微博)自然成为记者追逐的焦点。在记者会上李娜谈到了重返罗兰-加洛斯的心情,同时也回顾自己在去年夺冠后,经历过的种种起伏。具体编译如下:

  虽然在热身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李娜对于自己本届法网的前景却是相当谨慎。“在比赛尚未正式开打前,你永远都无法体会自己的真实心情。就像在去年首轮比赛开始前,我都不曾想过自己会有机会夺冠。”李娜在记者发布会的首个提问中,就如此坦言道,“和去年相比,最起码有一个改变是我可以肯定的:就是我又年长了一岁。”幽默的李娜随后继续补充道:“去年此时有迈克尔(莫滕森)陪在我身边,让我对自己格外有信心。今年虽然转换成丈夫作为自己的教练,但我觉得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当然我也还需要继续去证明自己。”

  作为去年的冠军,在展开自己的卫冕征程时会否面临格外的压力,也是李娜在记者会上被追问的一个问题。“我觉得自己都回答过上百次了,而答案依然是:我真的不觉得紧张。反而是对于重返罗兰-加洛斯感到格外的兴奋和憧憬。”李娜如此说道,“回到过去曾经夺冠的地方,每个人心里都肯定有特别的感觉。虽然我不认为这就意味着我必须实现卫冕,但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力求再次夺冠。不过在巡回赛里每个姑娘都在疯狂的训练,她们的目标也和我一致。现在签表已经公布了,每一轮都是一场硬仗,而我的目标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去年赢得法网,成为亚洲首个拿下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球员,确实让李娜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作为中国的体坛一姐,娜姐也承认过去的半年经历让她对人生有新的认识。“任何事总是有两面性。赢得法网冠军对我来说就是梦想成真,这是美好的一面。但它同时也让我失去了很多自由。太多的场外事务让我失去了专注,当时虽然我在训练场上仍一如既往的努力,但思绪却难以集中。因为有太多我此前从未接触过的新鲜事正等待着我去尝试。”李娜随后补充道,“尽管我的经纪人做的非常棒,总是确保我在比赛期间不受这些杂务干扰,但当时我已经难以维持在一种普通人的生活。就像有一次在餐馆吃饭时,邻座的一个女生忽然惊呼道:‘看,她在吃东西。’,把我吓了一跳。要知道我内心仍是个要去超市买日常用品的普通人而已,但在当时我却没办法兼顾成名后带来的压力,直到如今我仍在学习。”

  李娜去年在巴黎的胜利,显然让中国网球的发展看到新的契机。“越来越多的小朋友来到球场学习网球,这当然是积极的一面。我听一些在国内当教练的朋友说,当那些父母把孩子送到球场时,总是豪言壮志的说将来一定要让孩子的成就超越李娜。”金花一姐在最后语重心长的说道,“我当然欣赏他们有这样的目标,但如果你光说不练,这恐怕只是一个空想罢了。”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