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自评夺冠希望仅次纳德 球袜颜色竟成一大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09: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巴黎当地时间25日)消息,法网公开赛已经公布了单打正赛签表,而顶尖种子选手也在周五这天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红土赛季整体表现不俗的费德勒心情十分放松,尽管比赛用球再一次让他头疼,但瑞士天王还是自认为状态不错,并将自己和纳德二人列为了夺冠热门。大满贯即将挥拍,大多数人都因为备战而感到紧张,不料久经沙场的费德勒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正因为无法确定比赛所穿袜子的颜色而头疼。

  作为2009年的赛会冠军,费德勒对于法网有着特殊的感情: “过去几年我真的很爱这项赛事,但成绩略有起伏。对我来说这项赛事从最初开始就会很艰难,而不像温网或是美网那样,开局往往相对轻松。”瑞士天王还特别回忆了十多年的参赛经历:“早在1999赛季,我第一次拿到大满贯外卡就在这里,首轮在朗格朗球场输给了拉夫特,从那开始我就有了很多关于这项赛事的美好回忆。当然2009年因为夺冠而变得非常非常特别,我当时得到了观众的热情支持,去年也是一样。”费德勒也直言自己对今年的赛事抱有期待,称如果夺冠那种幸福将是无与伦比。

  尽管比赛还未开始,但是费德勒的适应工作已经开展了好几天,对此他很满意:“场地感觉很不错,身体状态也很好。不规则弹跳还是会有,红土球场就是这样。滑步感觉很舒服,场地真的很棒。这两天我在中心两场训练,一切正常,当然今年的用球又有所变化,和前面几站也不一样。”另瑞士球王略显失望的就是法网再次更换用球,此前包括费德勒在内的多位球员一致主张红土赛季统一用球,但令人意外的是法网组委会在马德里和罗马大师赛期间再次决定更换用球,这也成为了本届法网的一颗小小不定时炸弹。

  提到大家所关心的体能问题,费德勒一脸自信,他表示:“体能方面我感觉不错,没有马德里和罗马两站比赛期间的那些问题。罗马输给德约科维奇之后我休息了三天,让自己能够以放松的状态来到这里,周三才恢复训练,一切都按部就班。”说到大满贯的赛制,费德勒应现场记者要求将其与奥运会做了比较:“奥运会三盘两胜的赛制会有更多的不确定性,也许几个双误或者是个关键回球就会葬送一场比赛,而在红土上的五盘三胜会有更多机会来改善处境。”

  说到大满贯,就不得不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他有可能在法网实现的全满贯,“连拿三个大满贯的感觉很棒,是很了不起的,但我认为连续包揽四大满贯冠军最大的困难往往就是最后,我想我应该有过两次经历,而且最后也都进了决赛,甚至还领先。”也许是每站比赛都要回答类似问题,一向耐心优雅的费德勒到最后也有些许不耐烦:“接下来关注诺瓦克的晋级将变成一个有趣的焦点,但是对于每个人来说困难都是一样的,每一分要打,每一局要赢,要面对种种压力,还要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回答同样的提问。”

  不可否认的是,费德勒一直都非常尊重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两个对手,说到巴黎的夺冠热门,瑞士人首推卫冕冠军:“我觉得纳达尔依然是最大的热门,而且他这是在向第七个冠军努力。可能有人不这么认为,但我是。我和他在这里交锋太多次了,所以我了解他在罗兰-加洛斯到底有多可怕。”最终费德勒给了一个排序:“诺瓦克也是热门之一,尤其是考虑到此前的成绩,但对我来说应该先是拉法,再是诺瓦克,我排第三。我并不确定比赛开始后是否依然如此,又或者我们彼此相遇,总之拭目以待。”

  大赛来临,另费德勒头疼的竟然是该穿什么袜子,恐怕只有球王才会在这样的“小事儿”上犹豫不决:“还没有决定,得等我看看照片,个人而言我更倾向于黑色的。这挺好玩儿的。我昨天发到了Facebook上,是想看看(大家的观点),所以一脚黑一脚白,当然这就是无聊的恶搞,但还挺有趣的。”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