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与莎娃小威同在一半区 李娜:我和对手都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08:2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微博)(法国巴黎5月25日电)

  24日抵达巴黎的李娜(微博),开赛前一天出现在新闻中心,参加法国网球公开赛抽签仪式。 25日新鲜出炉的签表显示,李娜与莎拉波娃(微博)和小威(微博)分在了同一个半区,这也意味着,三位夺冠热门极有可能在半决赛就有一番厮杀。

  对此,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李娜看得比较豁达,在刚刚结束的罗马站比赛中,小威因伤退赛,导致李娜轻松晋级决赛,但中国姑娘认为,这并不代表小威的实力已经下滑。“我一直认为她的回归是强势的,一如她之前所表现出的实力一样。”李娜说,“我觉得罗马站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她之前战胜过莎拉波娃,足以说明她的强大。至于你们让我猜测,三人中谁可能拿下法网,我只能说这是一个谜。任何人都有机会。”

  李娜透露说,25日上午她已经去苏珊朗格朗球场进行过适应性训练,再度回到这片带给她无尽荣耀的场地,让她感觉十分美妙。巴黎似乎也极尽所能欢迎这位幸运的中国姑娘,在连降三周大雨后,罗兰加洛斯终于在两天前放晴,这为李娜的卫冕征途提供了帮助,要知道,在罗马站的比赛中,恰恰是一场大雨搅乱了李娜的冠军梦。

  李娜笑言自己不是一个迷信的人,或许好天气能为她助一臂之力,但归根结底还是要靠实力。“如果我认为做同样的事情,同样的天气能帮助我夺冠的话,那我还不如在去年就直接退役,那样我会轻松许多。”李娜开玩笑说,“我认为一年的时间足以改变很多事情,我变了,我的对手也变了,即使我做了去年在巴黎做的所有事情,我的状态还是会起伏,上上下下,我唯一能做的只是控制,让自己尽量发挥平稳。”

  根据赛程,法网正赛第一场将于本周末拉开战幕。在25日结束的资格赛中,小将张帅成功突围,与郑洁、彭帅、李娜会师正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