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称稍作调整便可至巅峰状态 纳达尔仍是红土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09: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年度第二项大满贯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幕在即,在昨天进行的法网前最后一项重要热身赛,罗马网球大师赛的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继蒙特卡洛后再次负于了纳达尔,去年红土赛季豪夺三冠的世界第一这次不得不空手前往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不过毫无疑问,正在向个人年度全满贯发起冲击的塞尔维亚人仍将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而他自己也认为,法网前只需稍稍做一些调整,就可以回到最佳状态。

  “这场失利是事实,我们不能忽视它。现在我有机会连夺四大满贯,所以需要在备战时比以往更加专注,法网要进行两周,并且是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我们当然都想奉献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我在场上的整体感觉很好,相信只需要在前往巴黎前做一些小小的调整,便可以回到最佳状态。”在谈到这场决赛对于接下来的法网会有怎样的影响时,德约科维奇回答。

  通过这场决赛,大家对于纳达尔的出色状态印象深刻,从上赛季红土两负德约科维奇,再到本赛季两胜对手,似乎那个大家熟悉的“红土之王”已经完全回来了,而德约科维奇则认为,自己对于比赛中机会的把握不理想是失利的主要原因,不过这样的比赛仍将为他增添不少信心。

  “他是在红土球场上最好的球员,即使是我击败他七次的那段时间,他也毫无疑问是最大热门。去年红土赛季的两场胜利给了我很多信心,虽然今天他直落两盘获胜,但我认为比分仍然很接近,当你面对纳达尔时,如果不能很好的把握住机会球,就会很难获胜。我打出了很多非受迫性失误,而这是与他比赛时最不应该出现的。刚刚过去的一周整体上我都打得很棒,我会信心满满的前往罗兰加洛斯。”

  本场决赛原定于当地时间周日晚进行,由于下雨,在双方以及组委会共同商议后,最终决定延期至周一,这样的改变也令不少当地的球迷颇为不满,在发布会的最后,德约科维奇也对周日的情况作了解释。“这个决定是与官方共同协商后做出的,当时的场地条件真的不可能比赛。对那些当晚在现场的球迷我很抱歉,但我们不能冒着受伤的风险去比赛,那时场地很软。我认为今天这场决赛的场地条件很好,而且在看台上为我们一直加油的观众们也都很棒。”

  (AN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