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称关键是要享受网球 法网不会为卫冕而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0:4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 罗马消息:北京时间5月21日,WTA罗马公开赛展开决赛争夺。中国女子网坛领军人物李娜(微博)在先胜一盘,第二盘又以4比0大比分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微博)逆转,屈居本次赛事亚军。

  此前的半决赛中,由于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因伤退赛,因此李娜兵不血刃地直接晋级本次公开赛决赛,而这也是中国网坛一姐在时隔4个月后,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

  对于决赛中的对手莎拉波娃,李娜并不感到陌生。二人此前交手达10次,李娜以4胜6负处于下风,而今年的迈阿密站比赛则是二人最近一次交手,当时李娜以3比6、0比6惨败于俄罗斯人。此外,加之李娜在本赛季表现平平,除在今年年初的悉尼站打进决赛外,其他比赛多数止步八强。

  正因如此,决赛开始前,李娜的夺冠前景普遍不被外界看好。然而,或许是受到这一“刺激”的影响,李娜一上来气势夺人,与对手展开拉锯战。关键时刻,李娜在5比4领先的情况下,利用抢攻压制对手的进攻,以6比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李娜开局就连续破掉莎拉波娃两个发球局,迅速取得4比0的巨大领先优势。然而,就在全场观众以为中国金花就将顺风顺水地拿下冠军的时候,比赛风云突变。随后,莎拉波娃利用势大力沉的击球压制住李娜的攻势。而对此,中国姑娘却由于非受迫性失误的增多,显得办法不多,很快就连丢6局,以4比6被对手将大比分扳平。

  关键的决胜局,李娜又是在开局就被对手破掉发球局。不利局面下,中国金花爆发出惊人的毅力,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4局实现反超。随后,比赛陷入胶着,双方也一度战至6平。在接下来的“抢七”大战中,李娜尽管表现顽强,但最终还是没能顶住压力,以5比7的微弱劣势败下阵来,屈居本次赛事的亚军。

  虽然没能夺冠略显遗憾,但这场比赛的积分还是使李娜在法网开始前有望以赛会前8位种子选手的身份亮相,而这无疑为中国金花的卫冕之路创造了极其有利的条件。

  据了解,今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将于5月27日正式开赛。而作为卫冕冠军的李娜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还能延续多久,目前对我来说,关键的是要去享受网球。一周后的法网就是这样,我不会为卫冕而去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