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球单飞改革收效 孙晋芳:后续改革力度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6:05  北京晚报

  随着伦敦奥运会的临近,中国女子网球在伦敦奥运周期内实行的“单飞”尝试,也临近了“交卷儿”时间。中国女网选手的个人职业化追求,能否和中国网球举国体制下的奥运战略目标一致,昨天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表示对此并不担心。  李娜(微博)归属感有很大提高

  孙晋芳昨天表示:“李娜经过了职业洗礼,眼下归属感有很大提高。今年在联合会杯期间我和她接触时,她的思想境界和拼搏精力都让我非常感动。李娜去年法网夺冠后,人们对她的期望值更高了,而她还把自己放在非常普通位置上,所以有时会有些不适应。通过今年的调整,她在心态上有了很大改观,也树立了新的奋斗目标。李娜多次说过‘这是我最后一次奥运会了’,非常珍惜代表国家为奥运会而战的机会,希望她以最好状态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

  关键是安排储备和保障

  孙晋芳昨天介绍,在伦敦奥运周期内,网管中心实行了球员“单飞”改革,这是对运动员管理方式上的变化,“过去我们的管理是居高临下的,现在是一种契约管理。”孙晋芳说,虽然“单飞”给了中国女网选手更大的自主权,但风筝放出去,线也一定要拉得住。目前,网管中心“拉紧线儿”的方式就是“人盯人”。孙晋芳说:“无论是生活还是训练,我们的后备团队给了她们最大支持,通过各种渠道随时与她们保持沟通。‘单飞’参加职业比赛和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之间并不冲突。关键是安排、储备以及前期保障等环节,能给她们良好的保障。”

  后续改革力度更大

  孙晋芳表示:如果“单飞”被伦敦奥运会成绩证明这项改革是成功的,那么未来中国网管中心会进一步深化这一改革。“在新的奥运周期里,我们改革的力度还会更大,特别是要改变年轻队员的分配制度,改变组织形式,她们可能要把自己部分收入当成风险抵押等等。”孙晋芳表示,这一切改革动作尽管仍在筹划中,但在后备人才的培养和教育方面已率先有了具体安排。今年9月1日以北京映月球场为场所,网管中心将作为合作者参与到一所私人9年义务制教育的网球学校建议中,在运动员培养和教育培养中,打造中国网球的未来,以改变目前中国网球运动员缺少文化基础,很多情况自己不能应付的问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