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自信心进一步提升 小德若夺全满贯将难以置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0: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罗马赛第二轮遭遇一番考验,鏖战三盘逆转了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赛后,小威表示随着在泥地赛场上收获更多的胜利,自己的信心也在进一步提升。此外,她还对有望冲击“诺瓦克全满贯”的德约科维奇发表了看法。

  “每个人都会有小伤小病,由于我近来打了很多比赛,进行了很多训练,所以感觉尤其困难。希望明天我能有好的表现。”小威说,“当我输掉第一盘时,我不想就这样放弃,我永远不会这么做。无论如何,我都渴望拿下这场比赛。”

  去年由于受到伤病困扰,小威缺席了欧洲红土赛季。当别问到今年重返红土赛场的感觉时,“黑珍珠”表示:“感觉真的很棒。我爱欧洲,能够完整地参加这里的比赛,真的很酷,我也很享受。”

  上周在马德里的蓝土赛场上,小威成功夺冠。她坦言变得更加自信。“我收获了很多的信心,这一点是肯定的。我在泥地赛场夺冠的次数不多,但是现在我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胜利。”

  从2002年的法网开始到2003年澳网,小威连夺四大满贯冠军,实现了个人全满贯,也被称为“塞雷娜全满贯”。如今男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有望在罗兰-加洛斯冲击“诺瓦克全满贯”。小威先应记者的要求回忆起了当时夺取澳网的情景。“我当时感觉非常自信,我觉得没有人能击败我。我前往澳洲,那是硬地赛场,更利于我的发挥。不过我的晋级之路很艰难,第一场比赛就差点输了,好在我坚持到底。”

  随后在被问及如果德约科维奇夺得今年法网冠军,将有怎样的意义时,小威答道:“那将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我甚至不认为罗杰(费德勒)可以做到。如果诺瓦克真的成功了,那么他将成为我的俱乐部的一员,我们能够成为好朋友。”

  “现在我上场的唯一动力就是我热爱网球,我热爱比赛。这是我的最爱。人生有很多时候,你没有机会去干那些你所擅长的事,但网球绝对是我最擅长的,我属于网球场。”再一次,小威强调了自己对网球的感情。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