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TF回应莎娃:新规鼓励为国征战 奥运资格是奖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5: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伦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日益临近,球员们正在为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而努力奋斗。但近日国际网球联合会对奥运会参赛资格进行了修改,规定一名球员只有在2012年奥运会后参加了四次团体比赛,才能够获得2016年奥运会网球比赛的参赛资格。

  如今,奥运会的网球比赛越来越成为网球赛程表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大多数球员把奥运会的奖牌荣誉越来越看成像大满贯冠军一样特殊,甚至包括混双比赛。为了鼓励球员代表祖国参加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进一步提升其赛事影响力,国际网球联合会将奥运参赛资格要求继续提高。新规规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一名球员只有参加了四次团体比赛,才能够获得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网球比赛的参赛资格。

  对此,三届大满贯冠军、人气球员莎拉波娃(微博)表达了意见:“我很失望,在迈阿密时我曾与官员有过碰面,但显然他们并没有听取我们的意见。这样每年都参加联合会杯的确会对球员的赛程安排产生很大的影响。”

  ITF新闻发言人说特拉弗斯回应称:“奥运会不是一项平常的巡回赛,参加比赛不仅仅是为了排名。为了能够参加奥运会,每一个运动员都必须确保自己在本国的球员排名中很靠前。能够证明球员有意愿代表祖国打网球的方法,就是确认他们会参加戴维斯杯或者联合会杯。现在我们了解到多数球员还是接受这个规则改变的。参加奥运会将是一项奖励,我们感觉应该将参加奥运会的优先权,给予那些很清楚的了解为祖国比赛将是最重要的运动员。我们同时认为规则应该标明网球比赛是每年一个赛程,而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也是一年一度的赛事。”

  新的规则同时有一些附加说明,如关于一些国家的球员名单非常强大,而因此有些球员非常想参加奥运会但是没有入选的情况,长期伤病的运动员,成绩提升很快的球员(有球员在排名上有很大进步,但是之前没有参加过比赛)等等情况。

  另一项变动是入围资格将从2012年奥运会后开始计入,即9、10月份的戴维斯杯和11月的联合会杯将是球员们首次竞争参赛资格的机会。之前的规则开始时期为奥运会后的第二年。

  (Caroo)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