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慕尼黑赛34岁哈斯横扫特松加 3年后再次击败Top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9:28  ATP中文官网

  当地时间周三,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托米·哈斯在慕尼黑宝马公开赛中以6比1和6比4的比分力压头号种子特松加,打入本赛季个人首个ATP世界巡回赛1/4决赛。

  现已34岁的德国老将以外卡选手身份五年内首次参加这项ATP世界巡回赛250级别红土赛事,仅用了59分钟便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五的特松加。比赛中,哈斯赢得了83%的一发得分,并且成功兑现四次破发机会中的三次。

  “这太好了。我不记得上一次如何击败世界前十的球员了,”哈斯表示,他上一次赢得和世界前十选手比赛的胜利是在2009年温布尔登1/4决赛中战胜了当时排名第四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这就是你努力付出的成果。我真的没有预料会在这里打得好。我只是努力把握每一次机会,能再一次这么漂亮的赢得胜利感觉很棒。”

  哈斯在饱受伤痛困扰之后带着南非航空ATP排名表上200开外的名次进入本赛季。2000年他曾是慕尼黑决赛成员之一(负于斯奎拉里),2005年他也在此打入半决赛(负于帕维尔)。

  哈斯下一轮将与八号种子、两届半决赛成员之一的马科斯·巴格达蒂斯争夺一个1/4决赛席位。塞浦路斯选手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德国资格赛选手达斯汀•布朗,最终用时1小时47分钟凭借1比6,6比4和6比1的比分胜出。26岁的巴格达蒂斯本赛季第四次打入八强,他的战绩也提升至16胜9负。

  “很高兴我能赢下这场比赛,”巴格达蒂斯说道。“他是个难对付的选手。第一盘达斯汀发挥的很好。他简直难以琢磨,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只是不停的发起攻击,真的非常非常高兴我能通过,因为这是一场强大的心理斗争。”

  三号种子马林·西里奇以6比3和6比2横扫德国选手马提亚·巴青格尔后晋级1/4决赛。克罗地亚人在七次破发机会中把握了四次,凭借81%的一发得分率最终用时70分钟战胜了上周布加勒斯特半决赛成员之一的、排名第103位选手巴青格尔。

  本场过后,世界排名第24位的西里奇在慕尼黑第五次跻身八强并提升战绩为11胜4负;2010年他打入决赛,最终不敌米哈伊尔·尤兹尼屈居亚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哈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