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纳达尔红土史上最佳毋庸置疑 有望复制10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10: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Chris Wilkinson

  如果现在还有人对纳达尔的红土地位有质疑,那么世界第二在过去两周的表现已经足以让他们诚服。在蒙特卡洛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八连冠后,纳达尔在巴塞罗那又实现了七次夺冠的辉煌。在红土场上胜率高达93%的纳达尔,毫无疑问是史上最佳的红土球手。

  更可怕的是,过去两周的纳达尔甚至还不是处于最佳状态。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上纳达尔展现出在必要时,他仍有能力进一步提升表现的能力。由此可见回到熟悉的红土场,纳达尔摇身一变成为更可怕的魔兽。他已经在巴塞罗那实现了34连胜,蒙特卡洛的记录更是多达42场。周日在巴塞罗那决赛击败费雷尔,纳达尔拿下的是他第34个冠军头衔。而纵观他将近十年的职业生涯,纳达尔在红土场的败绩也不过是18场而已。

  究竟为什么纳达尔会如此擅长红土作战呢?首先是他的永不言弃的战斗精神,在巴塞罗那决赛面对费雷尔时他先后化解了五个盘点,在对待每一分时纳达尔都打的像是赛末点一样专注。无可否认,纳达尔的跑动能力是相当惊人的。但他真正独到之处是他有能力利用超级上旋球压制对手,让对手难以有效发起进攻。去年德约科维奇能成功压制纳达尔,是因为他能打出穿透力十足的斜线击球进攻纳达尔的反手位。但你必须在极佳的状态下,才可以在比赛中长时间保持对纳达尔的压迫。

  虽然纳达尔已经打破了对德约科维奇七连败的颓势,但我认为他还得再多赢小德几次,才能彻底扭转两人间对阵的态势。尤其是德约科维奇带着祖父去世的低落情绪作赛,状态显然是不在最佳。但对纳达尔而言,那场大胜还是能给他提供不少的信心。甚至能带给他再次复制2010赛季红土不败的信念。毕竟以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表现而言,他的统治力与去年的罗马、马德里大师赛不可同日而语。

  下周马德里大师赛就将拉开战幕,蓝土球场的启用成为当前最大的热点。尽管几乎所有球员都反对这样的转变,但这已经是势在必行的决定了。我在去年就见识过这样的球场,职业选手恐怕都要花些时间才能适应这样的球场。虽然组委会一直宣称蓝土球场的性质和传统的红土球场一样,但对于很多把马德里大师赛视作法网重要热身机会的球员来说,这里肯定不是最佳的熟悉比赛环境,调整手感的地方。

  费德勒就警告如果这样的蓝土球场并不如意的话,可能最终吞下苦果的将是马德里大师赛组委会。就个人而言我也更倾向于保留传统的红土球场,但决定权始终是在马德里手上。球速较快的马德里球场可能会更适合拉奥尼奇、伊斯内尔这样的球员,不过只要是在土场,纳达尔永远是热门。这一次就看看是否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对抗这位红土之王。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