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欣喜状态回归志在法网七冠 再批马德里蓝土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1日10: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再一次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完成背靠背夺冠后,世界第二纳达尔也变得更加自信,他表示自己的好状态又回来了,对于接下去的赛事,也是充满了期待。

  先是在蒙特卡洛创造八连冠壮举,同时终结对德约科维奇的七连败,接着又在家乡赛巴塞罗那站捧起第七冠,并且两站赛事均是未丢一盘,也难怪纳达尔的言语颇为轻松。“当你赢得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这样两站重要赛事的冠军,而且夺冠过程中没有丢一盘,原因就是你的状态回来了。”

  目前纳达尔的红土连胜纪录为21场,他上一次输球还是去年的罗马赛决赛,败在德约科维奇拍下。塞尔维亚人没有出战巴塞罗那,也将缺席本周在其家乡贝尔格莱德举办的赛事。不过等到马德里大师赛开启后,他必然会成为纳达尔前进道路上的一大障碍。尤其是在罗兰-加洛斯,去年纳达尔追平了瑞典前辈比约-博格保持的六冠纪录,今年他将向七冠王发起冲击。

  至于今年将启用蓝土代替传统红土的马德里赛,纳达尔则再次表达了对这一决定的不认同。“我和德约科维奇、穆雷(微博)都谈过,他们也都不喜欢这个改变。我早就说过,我不认为这是个正确的决定,尤其是在泥地赛季中期做这样的变动。”

  但是纳达尔的良师益友,兼任马德里赛联合运营总监的莫亚持不同观点,他支持蓝土球场,并直言和红土没有太大的区别。“移动、滑步以及球的弹跳都跟原来一样。对球员的视觉冲击会有一定影响,但相信通过前10分钟的调整期后就可以适应。”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