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炮轰2016奥运会入围新规 称对网协此举很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14: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资格的争夺日趋激烈,近日ITF宣布将更改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入围规则,球员若要代表本国参加比赛,必须在该奥运周期的四年中,均出战联合会杯赛事。

  根据现有规则,一名运动员在奥运周期内参加两年的联合会杯赛事便可达到奥运会参赛标准,届时只要世界排名符合要求即可参赛,但这样的规则使得很多顶尖球员只有临近奥运会的两年才会为国出征,以顺利取得参赛资格,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ITF将要求继续提高,届时,只有参加了2013-2016全部四年联合会杯角逐的球员,才有希望出现在里约热内卢的赛场上,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举措,进一步提升联合会杯的影响力。

  对此,刚刚在斯图加特夺冠的莎拉波娃(微博)率先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我很失望,在迈阿密时我曾与官员有过碰面,但显然他们并没有听取我们的意见,每年都参加联合会杯的确会对球员的赛程安排产生很大的影响。”在伦敦奥运周期内,为了取得奥运会资格的莎拉波娃只参加了2011年和2012年两届联合会杯。

(AN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