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再创公开赛时代一纪录 稳固红土霸权冲击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11: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先是在蒙特卡洛完成八连冠壮举,接着又是在家乡巴塞罗那赛第七次捧起冠军奖杯,背靠背夺冠再次证明了纳达尔“红土之王”的美誉当之无愧,西班牙人也成为了公开赛时代第一个在两项巡回赛中夺冠次数至少达到7次的选手。随着与德约科维奇积分差距的进一步缩小,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宝座也不再遥不可及。

  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均是纳达尔的福地。此前一周,他在美丽的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终止了对德约科维奇的七连败。尽管塞尔维亚人受祖父去世影响,不在最佳状态,可纳达尔凭借这场及时的胜利重拾自信。而来到巴塞罗那后,纳达尔先后击败了三位同胞,笑到最后,将自己在这项赛事的胜场扩大到34场的同时,还进一步巩固了比赛信心,这也是纳达尔目前所最需要的。

  从去年法网开始,包括戴维斯杯的对决,纳达尔的红土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21场,4月不败仍在继续。与费雷尔的这次对决,马洛卡小子赢得并不轻松,用时两小时40分钟,第一盘先后化解了5个盘点。但这样一场不屈的胜利恰恰是纳达尔永不服输精神的最佳写照。费雷尔在去年曾经说过:“拉法并不是一部机器,任何人都有可能输球。” 但即便是表现有所起伏的纳达尔,在红土场上依旧要比以稳定著称的费雷尔更胜一筹。

  红土赛季已经过了三周,夺得两冠的纳达尔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在这一场地的统治力。当然德约科维奇依旧是摆在西班牙人面前的最严峻挑战。去年,他取得了同样的成绩,但在随后的马德里和罗马赛上两负塞尔维亚人,信心遭受进一步打击。不过不同于去年,如今纳达尔在屡经挫败后终于打破了对德约科维奇连败的魔咒,以挑战者的身份向对手发出了警告,不会拱手让出对罗兰-加洛斯的统治权。

  巴塞罗那夺冠后,纳达尔的积分升至10170分,与德约科维奇的差距缩小到了3000分之内,这也意味着世界第一的争夺将会更加激烈。5月的两项红土大师赛上,作为卫冕冠军的德约科维奇面临着相当的保分压力。塞尔维亚人退出了本周在家乡贝尔格莱德举行的赛事,他的状态究竟如何,目前仍是未知数。反观纳达尔,气势正盛,经过本周的休息调整后,必然会以良好状态出征马德里,即便对组委会采用蓝土有着诸多不满。届时德约科维奇心态应该已经得以平复,费德勒养精蓄锐后重出江湖,纳达尔是否能够再次凭借对胜利以及维护红土霸权的渴望,上演王者归来,人们有足够的理由期待。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