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谈剪发事件笑称自己幼稚 直言需提升红土技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06:20  新浪体育微博
莎娃一度引发网友热议的短发造型莎娃一度引发网友热议的短发造型

  新浪体育讯 斯图加特当地时间4月25日消息,保时捷大奖在德国斯图加特展开激烈争夺,世界前八的高手悉数参赛,2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的首秀相当轻松,对手科内特在第二盘开局便宣布退赛。赛后接受采访时,俄罗斯美女谈到缘何会选择参加本项比赛,并又一次谈到了Facebook上引起不小轰动的剪发事件。

  “这是阿丽兹五天来第5场比赛,身体状可能已经达到极限,你能感觉到她的肩膀有些状况。在这样的情况下,她做出这样的选择很正确,你不能为一场比赛而冒险,希望她尽快回到,赶上法网的比赛。”尽管还没能充分热身,但莎娃对对手的决定表示尊重和理解。

  红土并不是莎娃的强项,四项大满贯中,她唯独缺少罗兰加洛斯的冠军。不过近年来,她在红土的能力有所提升,去年还拿到了罗马的冠军,对于红土场,她也有自己的认识。“这并不是时间多少的问题,而是如何在土场发挥优势,找到合适的作战方式。训练可以帮助提高和保持状态,对比赛也会有所帮助,但现实比赛中往往会有更多的变数。我在土场上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还要继续努力。”

  在莎娃十年的职业生涯中,这是她首次决定在法网前参加三项红土赛事,而她的目的也很明确,那就是法网的冠军。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在斯图加特,她说道。“我确实需要在红土赛季多打一站比赛,我听说很多人都夸这里非常不错,所以我决定来斯图加特比赛。室内赛的好处是,你不用过多的考虑天气状况,是不是有风或者是其它天气状况,这样你可能会更容易的准备比赛,知道在赛场上该干什么。”

  最后莎娃又谈到了轰动网络的“剪发事件”。“后来我收到了很多封邮件,比我夺得大满贯冠军时还要多。我感到非常吃惊,或许我有点幼稚,忘记自己的页面上有700万个关注者。”

  (stefa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