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土之王纳达尔捍卫荣誉 守住罗兰加洛斯才是硬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05:50  重庆晚报微博

  温网是费德勒的后花园,而红土就是纳达尔最后一块誓死不能丢的“王土”。在连续七次决赛败于德约科维奇的西班牙人终于在自己最擅长的战场上找回了对小德的自信———前夜,纳达尔在福地蒙特卡洛再次尝到了击败小德的滋味,2比0终结了面对世界第一的七连败,纳达尔同时达成了在蒙特卡洛八连冠的伟业。尽管这场胜利只是拉开了两人红土争霸的序幕,但在有着“法网风向标”的蒙特卡洛再度封王,纳达尔用这样的方式在向世界第一宣告,罗兰·加洛斯是他绝不会放手的最后阵地。

  纳达尔横扫小德

  红土之王捍卫荣誉

  小德与纳达尔已经交锋30次,虽然纳达尔在总成绩上占据上风,但最近七次决赛包括三次大满贯决赛,纳达尔尽墨。但这次红土决赛,纳达尔赢得无比轻松,6比3和6比1,这样的比分完全无法让人相信在今年年初的澳网(微博)决赛,两人还缠斗至决胜局。

  但回到红土,纳达尔找回了王者的感觉,全场比赛高质量的底线上旋球,让德约科维奇底线抢点进攻技术难以发挥。纳达尔全场一共轰出了16个制胜球,比德约科维奇还多5个。而非受迫性失误的统计上,纳达尔只有10个,小德则多达25个。纳豆高达85%的一发得分率,也说明在经历了多次失败后,终于找到了有效的发球战术。凭借本站胜利,纳达尔也将个人名下的大师系列赛冠军数量提升到20座,超越此前才在印第安维尔斯折桂时追平自己的费德勒,独自占据冠军排名榜的历史首位。

  红土之战才开始

  纳豆还有硬仗考验

  毋庸置疑,经过一年“抗德”后,纳达尔的反手和发球有了长足改善,美国《网球》杂志执行主编史蒂夫·提格诺认为,澳网时纳达尔吃到了小德强势接发的苦头,因此努力改进发球,“他第一次在面对小德时调整成功,相信能进一步提升他的自信心。”不过,提格诺也提到,小德刚刚在上周得知祖父去世,比赛中表现出来沮丧焦躁,“这不是状态最好、对比赛最关注的塞尔维亚人。”但他同时认为,这意味着两个接下去的对决将更具吸引力。

  红土赛季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巴塞罗那公开赛,由于小德不参加,决赛很可能在纳豆与穆雷(微博)之间展开,纳达尔很可能获得背靠背冠军。但接下来,还有马德里以及最重要的法网在考验着西班牙人,只有在罗兰·加洛斯击败状态最好的小德,才意味着纳达尔真正守住了自己的红土。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