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维亚历史性首进联杯决赛 扬科戏称起了鸡皮疙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17:07  WTA中文官网

  当地时间4月22日,2012年联合会杯世界组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扬科维奇与伊万诺维奇在单打比赛中取得了两场关键的胜利,帮助塞尔维亚历史上首次进入到了联合会杯的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捷克队以4-1的总比分淘汰了意大利队,连续第二年晋级决赛。

  塞尔维亚队与俄罗斯队在周六比赛结束之后打成了1-1平,首日输掉单打比赛的伊万诺维奇在周日率先登场,她的对手是帕芙柳琴科娃。俄罗斯人开场连下5局并赢下了首盘,伊万诺维奇在第二盘找回了状态,连赢10局奠定胜局,最终伊万以36 60 63的比分逆转获胜。

  “我昨天晚上睡得并不好,首日输球的结果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伊万诺维奇说道,“今天比赛的开局我打得有点紧,帕芙柳琴科娃几乎打中了所有的回球,每一次击球都有可能成为制胜分。我当时就在想,‘慢慢找节奏吧,第一盘已经没有了。输掉首盘之后我并没有慌乱,随后我的进攻逐渐打开了。”

  “伊万诺维奇在后两盘打得非常出色,她的状态越来越好,”帕芙柳琴科娃说道,“决胜盘最后阶段我依旧信心十足,每一分我都会努力去拼,比赛一度打得非常接近,但是伊万最终还是挺了过去,她的表现真的非常好。”

  随后出战的扬科维奇以61 64的比分战胜了库兹涅佐娃,帮助塞尔维亚提前拿到了胜利,这也是塞尔维亚历史上首次进入联合会杯的决赛。“杀进决赛真是太棒了,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扬科维奇说道,“我们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旅程,我还记得过去在低级别比赛中拼搏的日子,如今我们杀进了决赛,赢得了争冠的机会,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骄傲,谢谢一直以来帮助我们的那些人。”最后一场双打比赛中,帕芙柳琴科娃/维斯妮娜以6-4/6-0击败克鲁尼奇/雅瓦诺夫斯基,双方的总比分锁定为3-2。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首日取得2-0的捷克队延续了出色的状态,科维托娃在周日的首场比赛中以64 76(1)战胜了斯齐亚沃尼,帮助捷克队以3-0的总分提前锁定胜局,科维托娃也取得了在室内赛场的第25场连胜。

  “斯齐亚沃尼今天打得非常出色,”科维托娃说道,“每次打联合会杯我都会非常紧张,很高兴我能赢下今天的比赛。今天的观众非常热情,希望他们能在决赛中继续支持我们。”

  “我曾经拿到过很多的机会,但是科维托娃在关键时刻的发挥太好了,”斯齐亚沃尼说道,“我在抢七局中拿到盘点时科维托娃的发挥也很出色,但比分如此接近的时候,你永远都猜不到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

  在第二场单打比赛中,埃拉尼以2-6/6-2/6-2逆转赫拉瓦科娃,最终捷克队以4-1的总比分连续第二年晋级决赛。

  世界组附加赛方面,美国、澳大利亚、斯洛伐克以及日本成功战胜了各自的对手,锁定了明年世界组八强的席位。小威廉姆斯取得了单打两连胜,帮助美国队以5-0的总分战胜了乌克兰队。斯托瑟领衔的澳大利亚队以3-2的总分击败了德国队,斯托瑟在两场单打比赛中先后战胜了科贝尔以及佩特科维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