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特卡洛斯小德用胜利告慰祖父 双手指天含泪送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02:29  新京报微博
小德含泪指天缅怀祖父小德含泪指天缅怀祖父

  双手指天,没有获胜后的笑容,德约科维奇昨日庆祝胜利的方式有些不同。在昨日进行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小德在赛前收到了祖父弗拉迪米尔去世的消息,不过他仍忍痛参赛逆转取胜。鉴于小德的状况,ATP允许他不出席赛后发布会。

  上赛季惟一能在红土大师赛中战胜纳达尔的只有小德一人,后者也被看成阻击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实现八连冠的最佳人选。不过昨天在赛前训练时,小德收到了祖父去世的消息,他没再训练匆匆离开。小德与祖父弗拉迪米尔的关系很密切,1999年北约轰炸时,小德每天都会躲在祖父家的地下室。

  小德并未退赛,他准时出现在与多尔戈波罗夫的比赛中,不过祖父离世的消息让他很难进入状态,首盘以2比6告负。不过当小德找回专注力后,比赛也就没什么悬念了,随即他连取两盘逆转。

  赢球后的小德没了一贯的笑容,而是双手指天告慰祖父。赛后,小德得到批准没有参加例行的发布会,ATP也就此发表声明,“诺瓦克在比赛前失去了祖父,他能参加比赛已经很艰难。而在他赢得胜利后,无论心理、精神还是身体上都已经筋疲力尽了。”

  (孙海光)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