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特卡洛赛小德横扫进四强 穆雷惨遭伯蒂奇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21:17  新浪体育微博
蒙特卡洛赛小德横扫进四强穆雷惨遭伯蒂奇逆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总奖金为2,744,225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穆雷(微博)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7-6(4)/2-6/3-6遭遇捷克名将伯蒂奇逆转,无缘晋级四强。伯蒂奇在半决赛上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世界第一在随后结束的比赛中以6-4/6-2击退荷兰黑马哈塞。

  尽管在过去和伯蒂奇的五次交锋中穆雷仍以两胜三负稍处下风,但在两人今年唯一一次交手中穆雷却是最后的赢家。比赛开始后双方均很快进入状态,前六局各自保发下形成3-3平。伯蒂奇在守住第七局后曾抓住穆雷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逼出三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穆雷还是顺利化解危机,继续将比赛维持在均势。进入盘末阶段,以6-5领先的伯蒂奇在第十二局又先后获得了四个盘点机会,遗憾的是捷克人在关键分的争夺上总是欠缺底气。穆雷视频-蒙特卡洛赛小德纳达尔过关 穆雷遭逆转出局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惊险化解盘点后,在抢七中抓住伯蒂奇心态失衡的机会连续抢分,并以7-4惊险赢得首盘较量。

  伯蒂奇在次盘开始反击,抓住穆雷心态松懈的机会捷克人在第三局首次取得破发,以3-1领先。随后穆雷虽然试图提升状态,但在底线全面受制的情况下,英国人不仅未能及时扳回劣势,更在第七局再次交出发球局,从而以2-6输掉了第二盘。在决胜盘开局两人展开了破发大战,伯蒂奇在第四局率先找回一发手感,保发后以3-1占得先机。尽管穆雷随后化解破发点后追回一局,但伯蒂奇还是依靠强劲的发球局继续保持着4-2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伯蒂奇在穆雷的盘末发球局再次展开猛攻,如愿取得破发后,他就以6-3完成了逆转,率先晋级半决赛。

  德约科维奇在过去和哈塞有过两次交手,均取得了胜利。尽管世界第一开局不顺,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但他随即进入状态,连续两次破掉了哈塞的发球局后以4-1反超比分。在第六局中哈塞逐渐找到击球的感觉,先后化解三个破发点后首次保住发球局。依靠这股气势,荷兰大炮随即回破得手,并成功把比分追成4-4平。在关键的第九局中德约科维奇化解破发点保发,将压力抛向对手。哈塞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失误明显增多,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成功破发,以6-4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又取得破发,并很快确立了3-0的领先。在第四局中哈塞表现依旧未有起色,连续的失误导致发球局再度失守,落后劣势也被扩大到0-4。大比分领先之下小德心态有所松懈,哈塞抓住机会取得回破,不过荷兰人随后也未能把握发球局的局点机会,再度被破发后以1-5落后。尽管哈塞化解赛点后破掉了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但头号种子还是顺利以6-2结束了战斗,跻身半决赛。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雷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