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坛十大猜想:纳达尔左手与叔叔无关 罗迪克并不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1: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近日,Tennis Space发布了网坛十大谜题的真假猜想,这里遍及了职业网坛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纳达尔是否是被叔叔托尼指导从而变成左手球员、比约-博格在休息状态下是否心跳只有每分钟35次、温网的球速是否在逐年变慢等等。下边来为大家一一带来:

  1、威廉姆斯姐妹训练时经常有飞车枪击事件

  威廉姆斯姐妹的父亲是最先让大家有这个猜想的,他曾经讲过关于在洛杉矶康普顿当地黑社会的故事,“那里的场地条件非常差,很破旧而且没有球网,因为你一旦安装上球网,它就会被偷走。在那周围经常能听到汽车的轰隆声和枪声,这太糟糕了。”尽管听起来非常的恐怖,但这件事得到了小威(微博)的确认,“有时确实可以听到附近的枪声。”

  True or False? True

  2、托尼叔叔告诉拉法变成“左撇子”

  纳达尔打球的时候用左手,而吃饭、写字等时候都是右手。就是因为这样,关于教练兼叔叔托尼-纳达尔强迫拉法在小时候用左手打球的谣言传播开来,因为大家觉得,叔叔一定认为左手能在一定程度上给他的侄子带来竞争的优势。“我一直都不太喜欢左手球员。”托尼-纳达尔说。而且,纳达尔在自传中也说到“自己并非被强迫使用左手击球。”在一次教练员的会议上,托尼-纳达尔说:“我没有那么聪明,我一直以为他就是'左撇子',现在我才知道他的惯用手是右手。”

  True or False? False

  3、比约-博格在休息的时候心跳频率只有每分钟35次左右

  “大心脏”,瑞典网球传奇比约-博格平静时的心率只有35 BPM(次数每分钟)。博格在自己的自传中提到,在一次军队体检时,瑞典“冰人”的心跳频率仅为38 BPM,然而他在大多数时候,心跳大约在50 BPM左右。休息情况下,普通人的正常心跳大概在60-100 BPM

  True or False? True

  4、温布尔登草场的速度在逐年减慢

  “显然,现在这里已经不再是最快速的场地了。”费德勒这样觉得。除此之外,新科温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它(全英草地俱乐部)曾经是世界上最快速的场地,在我看来,这里的速度越来越慢了。”尽管现在外界的一致观点都认为温网的球场速度在变慢,但是这个观点是错误的,根据球场管理员的说法,“网球的初速度和以前是相同的,但是我认为,这里的弹跳变得更高了,这使得运动员有了更长的反应时间。”所以,大家觉得球场速度变慢的原因是因为球的弹跳已经远远不同于20年以前,但是初速度并没有多少变化。

  True or False? False

  5、穆雷(微博)讨厌英格兰

  让我们讨论一些关于穆雷的情况吧,此前曾经有人说,穆雷被怀疑对英格兰充满敌意。这件事要追溯到2006年的夏天,在接受采访时,穆雷开玩笑说,他会在世界杯上支持任何一支除英格兰以外的球队。显然这不是一个恰当的玩笑,这些言论被外界解读成了穆雷讨厌英格兰。不过那些持有这一观点的人显然忽视了一些情况,穆雷的女友就是英格兰人、多数朋友也是英格兰人、他的团队以及他的居住地也都和英格兰有关。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Facebook上一个名为“穆雷讨厌英格兰,所以我们讨厌穆雷”的小组已经有超过3000个成员,不过现在,他们应该重新审核一下这些会员了。

  True or False? False

  6、费雷尔在青少年时期经常被锁在小黑屋里

  这个故事由来已久,并且这也解释了现在费雷尔不放弃的精神。作为惩罚,费雷尔的教练派尔斯会把那些不努力的小选手锁在一个2*2米的小黑屋里。“当他们不想努力的时候,我会把他们关起来,并且上锁,不让他们出来。”派尔斯说,“我会通过一个小窗户给他们一片面包和一瓶水。”

  现在,费雷尔经常把派尔斯称作自己的第二个父亲。

  True or False? True

  7、纳达尔穿小自己两号的鞋

  这个猜想主要来源于,纳达尔穿小号的鞋会有助于他的移动和转向。但是纳达尔对此进行了否认,“不,这不是真的。正常情况下我会穿10号半的鞋子,当我打球的时候,多数会穿特制的10号的鞋子。但是,正如我说的,这是特制的,所以这个号码可能是不准确的。”纳达尔的膝伤已经足够影响他了,没有必要再给自己的脚来增加负担了。

  True or False? False

  8、阿加西讨厌网球

  “我打球只为了生活,即使我讨厌网球,但我依然要去竞争。”阿加西在自传中提到。不过这一定是真的么?作为一个8次大满贯得主、一位36岁还依然征战网坛的选手,他真的会如此么?“当我获得温网胜利的时候,我觉得我快要死了,那时我非常害怕失败,非常害怕尴尬的时刻。”或许这些话可以解释阿加西对网球的厌恶。即使如此,我们也非常难以相信阿加西会讨厌网球。或者这只是作者随便提出来的一个想法而已,至少目前,我们更倾向于这个观点。

  True or False? False

  9、莎拉波娃(微博)可能成为一个左手球员

  莎拉波娃的双手非常灵巧。尽管她现在用右手打球,不过只要她愿意,她可以轻而易举的把左手练成现在的右手这样。“我天生的惯用手是左手,我用左手做很多事情。我写字用右手,但是踢球或者投掷,都会左脚和左手。”这和纳达尔是刚好相反的。

  True or False? True

  10、罗迪克出生在了一个错误的年代

  关于这个讨论一直不绝于耳。人们一直觉得,如果在10年(相较于他出道)之前他的成就完全有能力媲美桑普拉斯或者贝克尔。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罗迪克的截击并不能支撑他在那个年代取得好成绩,他的底线也没有像阿加西那样的能力。回到20年前,那时的网球装备也不会带来他现在这样的发球效果,而发球一直是他最大的武器。

  True or False? False

  (Jons)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