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期待再续奥运缘 世界排名是其参赛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2日体育专电 昔日女子网坛霸主大威廉姆斯2日表示,比起大满贯赛事,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才是她复出后最大的动力。

  奥运会留给大威的回忆是甜美的。从2000年的悉尼到2008年的北京,她相继参加了3届奥运会共收获3枚金牌(1枚单打和两枚双打)。如今,连续第四次登上奥运赛场已成为她复出后最大的动力。

  “我的目标是参加(伦敦)奥运会。当我不想起床训练时,我就会想到奥运会,想到如果我不努力的话就没法站在奥运赛场上,”大威说。

  世界排名是目前大威前往伦敦的障碍。据悉,今年6月初排在世界前56位的球员可以直接获得奥运门票,而大威目前的排名是87位。

  谈起自己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大威表示除了单打比赛,她还想和妹妹小威一起卫冕双打冠军。奥运双打赛场是威廉姆斯“双姝”的福地,她们在2000年悉尼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都获得了女双冠军,如果不是小威因膝盖受伤未能参加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这对姐妹组合极有可能连摘3届女双金牌。

  金牌和荣誉之外,收集奥运纪念徽章是大威前往伦敦的另一目标。关于自己的“徽章情结”,大威笑道:“我有一个专门的收藏柜,打开后你会发现2000年和2004我淘到的徽章。有些奇怪的是,我没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徽章放进去,我回去后得赶紧补上。”(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威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