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取胜但不满状态 称裁判因鹰眼降低比赛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7: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ATP迈阿密索爱赛进入到男单1/4决赛争夺,在其中一场比赛中纳达尔经过三盘鏖战,以6-2/5-7/6-4艰难淘汰法国人特松加。赛后纳达尔坦言今天个人发挥不够好,并称因为鹰眼裁判对比赛的统治力降低了。

  “今天不是我最好的一场比赛之一。我在比赛初段还表现不错,但在第二盘有破发优势的情况下打得有点保守,打得很差。”虽然赢了比赛,但西班牙人给这场胜利这样的定义。“我认为特松加今天的失误比平常多,这让比赛在开始阶段并不难办。但当他提升了状态,在第二盘5-4领先的时候我开始打得保守了,表现真的不好,但很开心第三盘的表现。”

  是的,世界第二本能两盘结束比赛,第二盘纳达尔曾5-4领先,来到了发球胜赛局。但最终西班牙人没有乘势拿下比赛,还让特松加扳回一盘。纳达尔这样解释次盘盘末的情况:“那时我感觉他的失误比平常多,导致整个比赛节奏不对。而来到发球胜赛局,我不知道是该打得更有进攻性还是打得保守一点。最终我感觉没必要冒那么大风险。所以在那一局,我没有找到拿分的正确办法。我的发球很差,今晚一直这样,比前一天遭多了。”

  下一场比赛西班牙人将遭遇苏格兰小伙穆雷(微博)的挑战,他认为:“下一场一定会是艰难的比赛。虽然今天打了三盘比赛,但我并没有感觉到累,体能状态还非常好。”世界第二这样看待和赛会四号种子的半决赛:“能一直和安迪打比赛我很高兴,能与他这样的球员竞争是非常兴奋的。他可以推着你超越自己每一个方面的极限。不利的是我必须尽快恢复体能。但是能进入半决赛已经很开心了,能在赛季的头两项硬地大师赛中都进到半决赛,这已经是很棒的结果了。

  特松加在比赛的后半段对裁判有很多抱怨,赛后他说:“我不得不去挑战,因为裁判从来不喊出界。我感觉裁判是因为纳达尔而不喊出界。”对此,纳达尔回应到:“我理解在这种情况下的感觉。因为这确实是真的,自从有了鹰眼之后,裁判在比赛中的统治力比以前降低了不少。但这不是因为他和我在竞争。这种情况在我身上也出现很多次了。记得在今年澳网(微博)对阵伯蒂奇的时候,在首盘抢七局5平时,裁判就失去了对比赛的统治力,球很明显的出界了。所以随后我叫了挑战。这是一件发生在裁判身上常有的事。因为鹰眼,裁判们比以前的压力减轻了。”

  (Caroo)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