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爱赛小德穆雷携手进八强 费雷尔横扫德尔波特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07:06  新浪体育微博
索爱赛小德穆雷携手进八强费雷尔横扫德尔波特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ATP本赛季的第二站大师1000赛总奖金3,973,050美元的迈阿密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展开了男单正赛第四轮争夺。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继续高歌猛进,他以7-5/6-3淘汰了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下一轮将对阵西班牙选手费雷尔,后者以6-3/6-3击败了德尔波特罗。另外一位大种子穆雷(微博)也顺利过关,在6-3/6-4完胜法国人西蒙之后,他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迎来塞尔维亚人蒂普萨勒维奇的挑战。

  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卫冕失利,本周也是背负较重的保分压力。不过随着昨天费德勒的出局,小德晋级决赛的难度降低了不少。今天的对手是17号种子、曾经的天才少年加斯奎特,两人此前六次交手小德5胜1负。上一次是在去年的法网,塞尔维亚人直落三盘获胜。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开局慢热,率先被对手完成破发。不过此后他也完成了回破,两人一路战至5-5平。第12局是加斯奎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是他却送出了破发点兼盘点。小德拿下了价值连城的这一分,7-5率先拿下一盘。第二盘头号种子状态越来越好,整盘比赛都没有让对手拿到过一个破发点。在率先完成破发之后,他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此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卫冕冠军以6-3锁定了全场胜利,比赛用时1小时40分钟。小德在下轮的对手将是费雷尔。

  费雷尔与德尔波特罗此前的交手纪录是3-2,西班牙人略微占优。比赛一开始,费雷尔就占据了主动,而德尔波特罗则显得有些慢热。在完成一次破发后,5号种子便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最终费雷尔在发球胜盘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第三局,费雷尔在对手发球局几度平分后,成功实现破发。此后的比赛,以稳定著称的西班牙几乎没有给德尔波特罗任何的破发机会,最终再次完成破发,以6-3的相同比分取得第二盘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

  赛会第四种子穆雷迎来了赛会第13种子、法国帅哥西蒙的挑战,两人此前的九次交锋中,穆雷赢下了近来八次的胜利。两位都是偏向防守型的球员一上来就进入缠斗,穆雷的首个发球局挽救了3个破发点,苦战17分钟之后才艰难保发。第四局还是实力占优的英国人率先破发,获得了3-1的领先优势。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来到穆雷的发球胜盘局,他直落四分保发,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前半段两人依旧是各自保发来到3-3平,第七局穆雷逼出了三个破发点。四号种子再度完成破发,取得了局面上的领先。第十局来到发球胜赛局,穆雷依旧是lovegame保发,6-4完胜对手晋级八强。穆雷将在下轮对阵赛会第九种子蒂普萨勒维奇,眼镜侠今天以7-6(2)/6-2击退了昨天首次击败TOP10球员的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