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爱赛卢彦勋完胜涅米宁晋级 哈里森过关将战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09: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ATP本赛季的第二站大师1000赛总奖金3,973,050美元的迈阿密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展开了男单正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华台北球员卢彦勋以6-4/6-3完胜芬兰冰人涅米宁;美国新星哈里森6(6)-7/6-4/6-4逆转击败斯塔雷斯,将在第二轮挑战费德勒;巴格达蒂斯6-4/6-1横扫梅耶尔,将迎战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

  中华台北球手卢彦勋首轮的对手是芬兰名将涅米宁,两人的世界排名分别是59和48位。此前的三次交手了卢彦勋2-1领先,过去的两次交锋都是他获得胜利。首盘比赛由涅米宁率先发球,他顺利保发之后又在对手的发球局内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卢彦勋顽强的挽救危机,守下第一个发球局。第三局轮到涅米宁送出破发点,卢彦勋没有错过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此后的比赛两人都是顺利保发,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卢彦勋凭借关键破发6-4先胜。

  第二盘依旧是芬兰人率先发球,他在第二局浪费了一次破发机会之后,终于完成了全场的首次破发,2-0保持领先。不过好景不长,第三局卢彦勋完成了回破。第四局两人多次战至平分,卢彦勋再度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保发,两人的比数来到了2-2平。第七局两人战至平分之后,涅米宁连丢两分再度遭到对手破发。第九局是芬兰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是一上来却是0-40送出三个破发点兼赛点。在挽救了一次危机之后,他终于还是无力回天3-6输掉了第二盘。卢彦勋第二轮的对手是21号种子、阿根廷人摩纳哥。

  中心球场率先登场的是持外卡参赛的美国希望之星哈里森,上周比赛他也是闯入了ATP1000赛事的16强。19岁的小将首个对手是年长11岁的意大利人斯塔雷斯,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纪录。首盘比赛两人各自守住发球局进入抢七,斯塔雷斯8-6惊险胜出。此后两盘比赛就落入了哈里森的掌控,各自破发一次之后6-4/6-4逆转对手。全场比赛他的发球局全部保发,一发得分率高达84%。第二轮他将挑战瑞士天王费德勒。

  资格赛选手今天豪取五场胜利,西班牙人加-洛佩兹6-5/7-6(7)击败了同是资格赛晋级的拉姆,名门之后、乌克兰人布勃卡6-4/6-4完胜拉脱维亚的古尔比斯,比利时小将戈芬7-5/6-4淘汰了美国人唐纳德-杨,德国老将法乌6-4/6-2轻取阿根廷的博洛克,加拿大人丹塞维奇7-5/7-6(0)击败了法国的查迪。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6-1/6-4轻取梅耶尔,将在第二轮挑战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卡洛维奇、托米奇、穆勒等名将也都顺利晋级第二轮。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卢彦勋 哈里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