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帅笑解发球缘何令小威郁闷 欣喜熬过低潮找回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07: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6/3-6,简单以比分论,张帅在这场面对小威(微博)廉姆斯的遭遇战中吞下的算是一场完败,但若从比赛细节来谈,她其实在这场耗时80分钟的对抗中表现得可圈可点,尤其是第二盘的后半段给这位自澳网(微博)后首度出赛的1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制造了不少麻烦,以至赛后得到了后者“她打得非常好”的称赞。

  “其实自己上场的时候并没有很紧张,”谈及紧随这位东道主宠儿走上中心球场前的心情,张帅表示自己并未因为小威的盛名而未战先怯,“因为之前很长一段时间状态很不好,所以就想自己去一球一球拼就好,所以没什么压力。”比赛开打后,张帅并未一味保守的摆出防守架势,而是争取上手主动尝试打开角度,包括尝试追打小威的反手位寻找突破口,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尤其是在进入第二盘后,张帅这一积极的战术也让久疏战阵的小威显得颇为不适应,打到关键分,在一次多拍的较量等来中国小花的失误后,塞雷娜也禁不住爆发出一声怒吼为自己鼓劲,显然是被逼出了强烈的斗志。

  事实上,除去底线的击球很有攻击性外,张帅今天在发球方面也做得相当不错,虽说全场53%的一发成功率并不高,不过打到第二盘她的一发刷出了非常抢眼的75%得分率,16个球进账12分,其中有不少甚至是发球直接得分,还有一记在面临破发点时飙出的T点ACE,在接发方面迫使小威多次直接打到网底,懊恼之余多次露出不敢相信的神情。谈到这点,张帅打趣发球仿佛成了自己今天在比赛中的秘密武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球太慢了所以她不适应。”她羞涩的笑着表示,“不过的确不论是速度还是成功率,发球从整体上都比以前要好了不少,所以自己还是会每天坚持努力练。”

  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张帅非常辛苦的从资格赛连打了三盘上来,疲惫之余在正选赛首轮被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以两个6-1横扫出局,不过赛后她曾表示感觉自己的状态相比年初的连战连败有慢慢起来。上周转战佛罗里达小城Clearwater打一站总奖金额为25000美元的挑战赛为迈阿密热身,张帅连克包括希望之星劳拉-罗布森以及沃特森在内的两位英国选手打入四强,再加上前日在克兰顿公园以外卡选手身份首轮逆转目前排名61位的“英伦一姐”巴尔塔查,拿到个人本赛季在巡回赛正选赛阶段的第一场胜利,连续和这些英国选手“杠”上的张帅直言自己恰恰是从这些胜利中找回了丢失许久的自信。“最近打了9场球,赢下了6场,很多场都是三盘,3个多小时的战斗,所以慢慢的信心会好一些。”她解释道,“因为最近这三周对我来说非常不容易,算是熬过了一段很艰难的低潮期。现在在场上会更加自信一些,我觉得自己整体恢复到了一个正常的水平,可以把平常练习的东西都给发挥出来,像之前在场上就是完全没有感觉,进入不了比赛的状态,所以希望从现在开始后面会越来越好吧。

  单打出局后,张帅将会把重心转向接下去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合作的双打上,至于迈阿密之后她会首先返回北京休整一到两周,再从哥本哈根的室内硬地赛开始备战接下去繁忙的欧洲红土与草地赛季。说到选赛方面的考虑,她表示自己会适度的做一些取舍,“我今年不会去打特别多的比赛,也算是汲取去年的经验,因为打太多之后到了下半年自己身体和精神上就感觉受不了了。”

  (Joe发自迈阿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帅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