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雷巴诺娃称将铭记复出后首胜 休养期一直怀念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14:38  WTA中文官网

  当地时间3月20日,2012赛季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展开了女单首轮的争夺,战胜癌症重返赛场的克雷巴诺娃迎来了复出首秀,结果俄罗斯人顽强地取得了逆转的胜利,赛后克雷巴诺娃表示她将永远记住这场比赛。

  克雷巴诺娃曾经进入过世界前20,由于霍奇金淋巴瘤的影响,俄罗斯人远离赛场已经有10个月的时间了。在迈阿密重返赛场的克雷巴诺娃在首轮遭遇到了瑞典人拉尔森,连续丢掉两个发球局的俄罗斯人很快就以2-6交出了首盘。

  “第一盘的场面有些失控,”克雷巴诺娃说道,“复出的第一场比赛肯定非常困难,尤其是在现在的情况下,我不知道比赛会向什么方向发展。比赛开局阶段我的感觉还不错,但是拉尔森的发挥非常出色,她不断调动着我,即使你的身体处于最佳状态,肯定也会因为她的调动而感到疲惫。”

  “我现在看待比赛的态度已经完全改变了。网球是我的工作,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好好享受在球场上的每一刻。即便我输掉了第一盘,我在后面的比赛中还是很积极,这就是我能逆转比赛的原因。”

  克雷巴诺娃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强势,她在第4局顺利破发并建立了3-1的领先,保住破发优势的俄罗斯人以6-3拿下第二盘。进入决胜盘之后克雷巴诺娃的攻势更加强大,连下4局奠定了胜局,最终她以26 63 62的比分逆转晋级第二轮。

  “我觉得现在的状态比刚回到球场时要好多了,”克雷巴诺娃说道,“这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胜利,这场比赛宣告我终于回归了。如果最终没能获胜的话,我也不会太过失望,能重新参加比赛我就非常高兴了,这么长的休养时间里,我一直都在怀念着网球场上的点点滴滴。”

  “对于其他人而言,这仅仅是第一轮的比赛,但是对我则完全不同,我要永远记住这场比赛,因为这是我复出后的首场比赛。”

  克雷巴诺娃的教练维斯潘也被感动了,“看到我重返赛场,我的教练非常高兴,更令他欣喜的是,我收获了最终的胜利。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我的喜悦和微笑都会影响他,当他看到我在享受网球的时候,他也会为我感到高兴。”

  克雷巴诺娃将在第二轮遭遇赛会的22号种子基里连科,双方在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克雷巴诺娃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我觉得自己还处于恢复的阶段,找回巅峰状态肯定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克雷巴诺娃说道,“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打好每场比赛,我期待着能有好结果,但是我绝对不会只考虑胜利,比赛还在继续,谁知道下面会发生些什么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克雷巴诺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