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银行赛小德完胜阿尔玛格罗 四强将战美国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08:04  新浪体育微博
巴黎银行赛小德完胜阿尔玛格罗四强将战美国巨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536,664美元的ATP巴黎银行公开赛在美国印第安维尔斯展开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虽然小遇挑战,但还是顺利的以6-3/6-4击败西班牙悍将阿尔玛格罗,率先闯入半决赛。和他争夺决赛席位的选手的是11号种子伊斯内尔,这位本土大炮在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3/1-6/7-5击败了法国选手西蒙。

  虽然在本赛季成功卫冕澳网,但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和去年相比却有明显的差距。迪拜半决赛不敌穆雷,上轮又被名不见经传的安杜哈尔逼入决胜盘。德约科维奇和阿尔玛格罗在过去有过两次交锋,前者保持全胜战绩。阿尔玛格罗在上轮送蛋横扫伯蒂奇,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因此小德想要取胜,恐怕不是易事。

视频集锦-巴黎银行赛小德轻松晋级 4强约战美国大炮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迅速进入状态。在底线打出一记制胜球后,他顺利拿下发球局。阿尔玛格罗开局表现同样抢眼,他凭借强劲的发球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卫冕冠军在盘中阶段逐渐释放底线火力,依靠积极的调动他在第四局率先取得破发,以3-1领先。尽管阿尔玛格罗随即反破得手,不过他却未能把握住扳平比分的发球局,反而被德约科维奇再次破发得手。吸取丢掉上个发球局的经验,塞尔维亚人随后加强一发进球率,连下四分后就以5-2领先。在盘末阿尔玛格罗保发后追回一局,但在首盘无论一发得分率还是二发得分率都在70%以上的德约科维奇没有给他丝毫机会,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头号种子就以6-3先拔头筹。

  延续上盘盘末的发挥,阿尔玛格罗在第二盘的发球局中显得相当强势。西班牙人曾在第四局依靠野蛮的底线进攻取得30-0领先,稳住心态后,德约科维奇依靠发球还是顺利连下四分,追成2-2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在第七局中小德抓住阿尔玛格罗失误增多的机会先后逼出四个破发点。危机关头阿尔玛格罗总能依靠一发摆脱麻烦,并成功守住发球局。气势提升的西班牙人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把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逼入平分,此时放慢发球节奏的小德成功连赢两分,再次将比分追成4-4平。经验丰富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九局中终于抓住机会完成了致命一击,随后把握住发球胜赛局后,他也以6-4结束了战斗,昂首晋级半决赛。

  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上的对手是发球大炮伊斯内尔。美国人在今天和西蒙的较量中虽然稍显慢热,在开局就处于1-3落后,但随后依靠强劲的攻势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伊斯内尔就顺利以6-3先拔头筹。西蒙在次盘展开反击,他在双方战至1-1平后打出一波连胜五局的小高潮,从而以6-1扳回一盘。两人在决胜盘的发挥更为接近,不过在战至5-5平时,伊斯内尔还是抓住西蒙一发成功率过低的机会完成了致命破发,并最终以7-5笑到了最后。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